B★RS

活着就算成功

【FGO×魔童】平行线

#FGO×哪吒之魔童降世,无cp,硬要说的话迦尔纳×咕哒子我

#别名哪吒奇遇记之你也是哪吒,或者另一个世界的我绝对不可能是个女孩说话还一顿一顿的

#乡村日语纯手打,有错误请指正

#ooc有,小学生文笔快乐摸鱼,关于迦勒底的设定不严谨请不要追究

#哪吒既然是常驻就快来我迦啊!!!

——————

1.

藤丸立香看着眼前的这个小人,揉了揉眼又拍了拍脑袋,环顾四周确认真的没有伊丽莎白,信长,总司又或是茶茶的身影后,才勉强相信自己还在迦勒底而不是又又又被拉进了什么奇怪的地方。

毕竟她迦爱搞事的人太多,她防不胜防,不是仅仅看着伊丽莎白那几个人就行的。

她蹲下身,对着扎着丸子头的小不点露出微笑,“こんにちは,迷子ですか?”(你好,是迷路了吗?)

可说完,藤丸立香又觉得有点不对。虽然现在迦勒底外面的暴风雨已经停止了,但建立在南极大陆上的这个天文台怎么想都不是迷路能迷到的地方吧。

难不成是入侵者?不不不,不会吧,这么小的入侵者吗?这个只到她腰部的入侵者吗?入侵现在的迦勒底吗?如果真的是入侵者的话她能打过吗?她要不要先喊一下迦尔纳做个防备啊?

说起来小孩穿的衣服也有点奇怪啊,这是什么造型呢?

难不成是迦勒底某个员工的私生子!!

就在藤丸立香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她对面的“小人”也因为过于震惊而在胡思乱想。

因为他只是因为太无聊所以一如既往的躺在围墙上睡了一觉啊!现在是什么情况?这就是陈塘关外的建筑风格吗?那他对面的这个女人是什么穿着?他为什么听不懂这个女人在说什么?这个会自动开关的门是怎么回事啊?

他哪吒大人虽然天不怕地不怕,但见多识广这个词和只有一岁大的被圈养在李府里的他还是搭不上边的。

“我……”哪吒后退了几步,终归是1岁多的小孩,突然到了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紧张是肯定的。

不过哪吒的表情倒是不同于他的内心,变得更加凶恶了。气势很重要,而且哪吒相信,没有什么是武力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加上法术,虽然他不会法术但是装一下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え?”(诶?)似乎是发现小孩有点害怕,藤丸立香不由得笑的更加温柔,轻声安慰道,“大丈夫ですよ,わたしは悪い人じゃないよ。”(没事,我不是坏人哦。)

“私は藤丸りっか、君は?”(我是藤丸立香,你呢?)

“我,我不管你是干什么的,你别过来啊,过来小爷就要打你了!”

做出标准的攻击预备动作,就在哪吒心里没底的时候,立香却一点也不介意对方的戒备,事实上正因为哪吒的戒备她更苦恼了。她初步的判断是这个小孩没有什么大威胁,但是小孩说的话她听不懂。达芬奇倒是给了她能翻译各种语言的装置,但是问题是她不知道对面的人说的是什么语。

藤丸立香抓了抓她橘红色的头发。

“あ、これはちょっと面倒くさいな”(啊,这就有点麻烦了啊。)

要一个一个试吗?从阿尔巴尼亚语开始?

“ナタ,いるの。”(哪吒,你在吗?)

音节从少女的嘴中飞出,奇异的感觉随着一个出现在少女的身边的火红身影充斥着哪吒的大脑。哪吒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但是他莫名的心安不少,连紧绷的身体都微微松懈下来。

“Master。”清脆的女声填满了不大的通道。

“你在哪里冒出来的?”

不紧张不紧张,他陈塘关小霸王还没怕过谁,不紧张不紧张。

这样安慰自己的哪吒又向后退了一步。

“ちゅうごくご?”(汉语?)

凭空出现的少女疑惑的看向立香,只见立香微微一笑,在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拿出了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咔咔咔的拨弄着。

“哈哈哈哈我居然一猜就猜对了。因为这点事就突然叫你出来对不起啦。”嘴上是抱歉抱歉的说着,立香看着自己的从者的眼神确实相当得意。又是俯下身,藤丸立香向着哪吒说,“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藤丸立香,她是我的从者,你呢?”

“哪吒。”

“啊,你好,哪吒……等等!”

职介为Lancer的从者诧异的与震惊的御主对视,从者倒是很快反应过来,她挥了挥胳膊上的乾坤圈,对哪吒说。

“巧了,我也是,哪吒。”

现在沉浸在震惊中的除了名为藤丸立香的笨蛋Master外,又多了一个名为哪吒的小小来客。

2.

(哪吒=fgo哪吒,小哪吒=魔童哪吒)

“坐坐坐。”

和小哪吒大概介绍了一下现在他所处世界的背景,藤丸立香把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哪吒按在椅子上,给他倒了一杯热可可。哪吒则是坐在另一边的椅子上,歪着头看着小哪吒。

“你运气也是挺好的啊,降落在迦勒底里面了。你可别觉得外面和你家乡的冬天差不多,现在外面可是有零下70多度呢。”

和刚刚被唤出的白发英灵说了什么,立香关上门,一脸严肃,却看到小哪吒完全没有在听她的话而是向着热可可皱眉的可爱表情,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尝一尝,很甜的。”

要说小哪吒对吃的东西有什么要求,那甜的要排在首位,听立香这么一说,也禁不住诱惑捧起杯子尝了一口——然后被烫到了。

“实在,很笨。”

目睹全程的哪吒蹦出这样的一句,小哪吒那一点就炸的性子怎么能忍?他捂着被烫得有些疼的嘴,一手撑着桌子,大眼睛狠狠地瞪着哪吒,似乎是想和哪吒比一比谁更凶。不过在紧盯着哪吒那和他不同的,相当精致美丽的面庞几秒后,他撇了撇嘴。

“切,这里的小爷怎么是个女的。”

“……”

仿佛受了晴天霹雳一样,哪吒一下消沉下来,本就相当白皙的脸色此刻白得在棕红色的长发反衬下几乎能反光。

“又不是,我愿意的。”

“好啦好啦。”立香顺势摸摸哪吒的头。因为迦勒底的大家都知道哪吒有些在意自己的性别,所以几乎不会有人提这件事,以至于她很久都没看到过哪吒这副消沉样子了。今天小哪吒还没说几句话就戳到哪吒的痛处,倒是满足了她的小小的不太道德的心愿。

“咳咳,”收回自己有些对不起哪吒的笑,藤丸立香正色道,“哪吒你小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当然不是,我没有,这么丑。”

“哈?小爷和你不是一个人吗?还有小爷哪丑了?”

“不是,很大概率,我们是,平行世界,同一人,不是这个世界,同一人。”

“那我以后会变成你这样吗?变成女的?”

“不……可能会,相同,也可能,不同。但,相同的几率,非常大。只不过,结局相同,过程不同。”

勉强从自己被迫成为女性这件他永远无法释怀的事中挣脱出的哪吒向小哪吒解释道,却看到小哪吒微眯双眼,啧了一声。

“反正我以后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变成一个结巴。”

“不是,结巴!这不叫,结巴!”

哪吒有些着急的解释,藤丸立香看着自家从者的可怜样虽然觉得可爱却也忙着帮忙打圆场,“对对,不是结巴,哪吒他说话方式就是这样的。”

“是是是,不是结巴不是结巴。”

小哪吒敷衍的回了两句,抱着杯子喝热可可,大眼睛里有一丝落寞。

立香想这小孩八成是想家了,不过她倒是不怎么想聊关于哪吒家乡的事。毕竟她这边的哪吒的童年也不是多美好。

但是,机智的藤丸立香当然是预料到这种尴尬情况的发生的!

“Master,我回来了。”

“呦,Master,叫我有什么事吗?”

白发青年推开门,黑发的青年紧随其后,声音轻佻的向立香打招呼,“哪吒也在啊。诶?这个小孩是?”

哪吒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和两个青年打了个招呼,立香倒是心情很好的笑眯眯的说“来的正好,迦尔纳,燕青,这个是平行世界的哪吒。你们可以叫他小哪吒。”

“真的假的?”燕青一挑眉,走到小哪吒面前,克制住了伸出双手去掐脸的欲望,仔细的观察着小哪吒,“我以为即使是平行世界也至少会长的像的。”

迦尔纳虽然没有燕青那么积极,但也站在一旁和燕青一同观察小哪吒。

“是吧,我觉得他,很丑,他,不承认。”

“不不,我可没说丑,只是说你们长得不像而已。”

“无需,解释,我明白。”

“不是,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

“为什么?你的审美,我产生怀疑。”

哪吒皱眉看着燕青,指了指自己的脸又指了指哪吒的脸,燕青回给他一个相当勉强而无奈的笑容。

“可能是哪吒你对美丑的定义和燕青的不一样。说到底什么是美什么是丑,界限本来就是很模糊的吧。”

“有这种,可能,迦尔纳,怎么认为?”

“我无法评价你们两个的看法,但是我认为并不能归类到美的范围。”

迦尔纳一本正经的回答,哪吒很愉快的附和,“是的,是的。”

藤丸立香看着她的从者们,今天的迦勒底也在讲相声吗?这几个字充斥着她的大脑。庆幸着自己还没找最能讲相声的那几个人来。

作为争论主角的小哪吒听着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尤其是哪吒对他的评价,脸阴沉的和墨水一样,拿着杯子的手都攥紧了不少。似乎下一秒就能拍桌而起和哪吒大战三百回合。

不过他忍住了,原因一个是好汉不吃眼前亏,他应该是打不过这个“将来的他”的。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藤丸立香走过去揉了揉他的脸。

这位人类最后的御主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

再后来,在哪吒和小哪吒说立香的笑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即便他是英灵,依旧会被那种笑颜感染的时候,一般都会和哪吒唱反调的小哪吒也少见的同意了哪吒的观点。

“你这坏心情的表情倒是和我们这儿的哪吒挺像的,都特别的可爱。”

小哪吒看着这样温柔的立香,有点被盖在新鲜感下的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扔到这种地方的委屈,也有点从来没经历过除了父母以外的人这样温柔的对待的感动。

委屈不像悲伤来的那么强烈,感动也不像喜悦那么直接,但这两者却是最容易让人掉眼泪的情绪。

不过不管到了哪,小哪吒都是坚强的陈塘关李府三太子。

“小爷才不可爱呢,这是帅。”

“好,小哪吒可帅了。”

完全是哄小孩的语气,对小哪吒却是很有用。

扎紧绑小哪吒丸子头的丝带,又理了理他的刘海,立香询问她的从者“迦尔纳,达芬奇那边说什么了吗?”

“怎么来的虽然还不知道,但是灵子转移就可以把他送回去,只是通过示巴确认位置要花费一些时间。达芬奇是这么说的。”

“听到没,就在这儿住几天吧,想住哪?和哪吒一起怎么样?”

“我不要。小爷才不想和他住一起。”

两个哪吒又开始大眼瞪小眼。

“燕青,我交给你个任务可以吧。”

“当然。”

“这几天就和哪吒一起陪小哪吒玩吧。”

燕青点了点头,他倒是无所谓,反正在迦勒底里也有些无聊,可哪吒明显有所谓。

“我不想,陪他玩。他,太讨厌,烦人。”

“你以为小爷想和你在一起吗?做梦。”

“闷头一觉起,来到迦勒底,遇到同一人,谁想是个女。”

似乎是瞄准了哪吒对性别的介意,小哪吒坏心眼的一遍又一遍的提。

藤丸立香笑的合不拢嘴,推着哪吒和小哪吒走向门外。白发的Lancer和黑发的Assassin紧随其后。

“总之先去环游迦勒底吧!出发!”

3.

找了个小哪吒踢毽子踢累了的机会,哪吒拉着一脸不乐意的小哪吒到了迦勒底的最顶层。

这里是个广阔的大平台,四周都是厚实的玻璃,在这里就可以看到迦勒底周围和南极天空的全部样子。平台上只放着几个天文望远镜,本来这里还有更多东西的,只不过在那场大爆炸之后因为也用不上,大部分都收回仓库了。

之前因为要抵挡终日不断的暴风雪所以这里的玻璃上还罩着厚厚的金属保护壳,现在暴风雨停息了,保护壳也暂时收了起来。

哪吒虽然嘴上说着不怎么喜欢小哪吒,心里却还是很心疼这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

哪吒的童年并不快乐。即便是有那一段无忧无虑肆意妄为的日子,那场陈塘关大劫依旧能让从前的他认为的快乐化为泡沫。

两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南极的夜空偶尔会有极光,今天就很巧的出现了。绚烂的光只隔着一层玻璃照射在两人身上,星星和月亮都显得黯淡无光。

“这个叫,极光。你很幸运,多色的极光,很少见。”

“你把小爷叫到这里就是为了这个?”

嘴上说的很是不屑,但小哪吒却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看着头顶缤纷的光带,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只是想,知道,你那边的,生活。”

哪吒在他身边坐下,手臂上的乾坤圈碰到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

“Master不问,是因为,不想让你,伤心。但是,我是,另一种意义的你。我想要,知道。”

回答哪吒的是沉默。

“如果你,不愿意说你,那么,我就,说说,我。”

那是不同于小哪吒的一段经历。

从目中无人,只因弄脏了河川被神明责怪,就杀害了神明的小孩,到意识到自身的过错,于陈塘关自尽的少年,再到作为莲花之精复活,收敛性格,变成现在这样温和的模样,以守护者的姿态存活至今的英灵。

明明是相当遥远而陌生的故事,小哪吒却觉得感同身受。

“我只想,告诉你,你的人生,由你,决定。”

“我的经历,只是,你人生的,一种可能。只能证明,你可以拥有,和我相似的,未来,但你却,不必成为我。”

“就像是,极光,尽管名字,相同,但每次看到的,都不同。”

小哪吒看向哪吒如人偶般精致的脸,他棕色的双眼中荡着如水的温柔与包容。

这该死的迦勒底,从立香那个所谓的御主到那些从者,一个两个都对他这么好。

“小爷我的经历也没什么好说的。”

他的声音有些哽咽。

“因为也就活了一年多。”

“小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爹娘要把我关在府里,为什么我明明第一次看到那些人,他们却都认识我,都怕我。”

哪吒轻轻的拍着小哪吒的后背。

“没事!我不在乎!他们怕我我就让他们更怕一点好了!”

“这脾气,和我以前,很像。”哪吒轻笑,收到了小哪吒的瞪眼攻击。

“别打岔!刚讲到要煽情的地方!”

“好好,我听着。”

“爹说他要去天庭问有关我的事,所以家里只有娘一个人。娘她成天斩妖除魔,忙的很,从来没时间陪我。”

“可我哪也去不了,府里的人说是要陪我,可我又不傻,他们和外面的人没什么区别,他们都怕我这事我还是能看出来的。”

“所以你干脆就不用他们陪了。”

“所以小爷才不用他们陪。”

两道声音一同响起。

“都说了别打岔你个莲花女精!”

“莲花,女精……”

哪吒又陷入了相当消沉的状态,小哪吒因为讲到伤心处而有些悲伤的脸上出现了得意的笑,就差举着牌子说活该。

这场面要是藤丸立香见到了,肯定笑的在地上打滚。

“别得意,我打赌,你以后,肯定也和莲花,脱不了,关系。”

哪吒咬牙切齿的说,内心的悲愤让他直想给小哪吒下诅咒。

“小爷才不要哦。完了,我刚才说到哪了?”

“不提醒你。”

“啧。你真无聊。”

“你说我,就是,说你自己。”

“哈?你还骂我丑呢你记不记得啊?平行世界?”

似乎意识到自己斗嘴完全斗不过这个“幼年”的自己,哪吒低着头当哑巴,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冲着哪吒额头上的红色印记,屈指一弹。

“辛苦了,‘我’。”

“……”

猛的转过身,小哪吒背对着哪吒,努力控制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没人比哪吒更了解哪吒。

哪吒抱住小哪吒有些颤抖的身体,下巴搁在他的头顶,只听到别扭的小孩闷闷的声音。

“我都有点不舍得回去了。虽然爹娘也挺让我舍不得的。”

“你得回去,逃避是,不对的。”

哪吒轻笑,想起了不知多久以前,自己在陈塘关的悬崖边,自刎谢罪的时候。

那时没人来阻止他。

他的父母也只是静静地看着,连一句不要都没有说过。

他恨吗?恨。可谁叫这是他的错呢?

他哪吒敢作敢当,绝不牵连龍任何一人。

“Master说,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的,幸运与不幸,是固定的,如果前半生,历经不幸,那么后半生,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南极天空上的极光更加的强了,斑斓的光打在英灵少女和啜泣的小孩身上,在银白色的金属地面上拉出黑影。

“你也会的,‘我’。度过黑暗,你以后,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保证。”

4.

迦勒底的工作效率一如既往的高,示巴很快就锁定了哪吒所在的世界。

小哪吒因为本来就是穿越而来的人,所以对灵子传送的适应性也相当的高。

藤丸立香不舍的抱了他很久才放开他,让达芬奇带他进入传送用的筐体。在小哪吒看来明显和立香有一腿的叫迦尔纳的人和总是陪他踢毽子玩游戏的燕青站在立香后面向他挥手。周围还有些立香的从者,虽然和他没有交集,却也来为他送行。

他没看到哪吒的影子。

那个明明相当在意自己的性别却任由他开玩笑的另一个自己。

他有些失落。

灵子转移启动,时空穿梭带来了强烈的眩晕感。

朦朦胧胧之间,他听到有个人偶一样断断续续的清脆女声。

“未来艰辛,却,美好。”

“珍重。”

“哪吒。”

5.

哪吒猛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李府上方在结界的笼罩下有些扭曲的天空。而他正躺在围墙上,垫在脑后的胳膊因为长时间的压迫传来一阵一阵的疼痛。

回来了啊……

“哪吒!娘今天陪你踢毽子!”

豪爽的女声在身后响起,哪吒激动的翻身跳下围墙,可当他用了十成十的力气踢飞毽子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对面的是他娘,不是可以轻易接住毽子的燕青,也不是因为立香不放心而又叫过来看着他们,接住他们提向墙壁的毽子防止迦勒底维修费增加的迦尔纳。

这里没有了坐在一旁,双手撑着脸,静静地看着他们游戏的藤丸立香,也没有了总是以更大力气踢回来的,以那种特别的方式说话,嘲笑他游戏都玩不好的另一个他。

灵子传送的眩晕感还残留着,那段日子却仿佛只是一段遥不可及的梦,就像是那晚的极光,他这辈子都无法再看到了。

可还有什么留在心里。

未来艰辛却美好吗……

他会努力的。

向着已经出现过的,他的未来努力,成为和他一样的百姓的守护者,万人敬仰的大英雄。

“娘,商量个事,下次你出去除妖,能带我一起去吗?”

FIN.

(政哥哥在立香的劝阻下,放弃了给小哪吒发红包的念头×)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