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电磁通行】相触瞬间

#cp:一方通行×御坂美琴,是沙雕文

#超炮ova剧情,有改动

#ooc有,拒绝ky

#结尾非常正能量

——————

1.

一方通行真的觉得自己不需要爱情。

对的。

毕竟迄今为止他已经单身了16年零11个月又11天了。

嘛,虽说这个年纪的话在日本海另一端的某国还是危险的早恋阶段,但是这里是学园都市,倒吊人是不会有闲心去管这种破事的。

真棒啊。

一方通行拽了拽外套,收回了迈向自动售卖机的步伐——有一男一女正坐在售卖机旁的长椅上拥吻。

真他妈棒。

好吧,再怎么说一方通行也是一个正常的青春期男生,虽然青春期对于他似乎是不存在的东西但是……反正他就是要给自己此刻心中的一丝丝愤怒与羡慕做个借口。

等等,羡慕?

放屁他才不会有这种……

一个茶色的影子以一个相当可怕的速度大喊着小心,从一方通行自对这个地方有印象起就从来没有人经过巷子里冲了出来。

要小心的是你才对。当一方通行看到那个本应该结结实实地撞在他身上从而上演一出动画片里经典而又老套的场景却被他自身无意识的反射弹走在地上滚了三周半的女生时,默默地嘀咕了一句。

“喂,你没事吧?”

没办法,这种反射他控制不了,而且这女生速度让他也不想控制。当个人肉垫子这种一看就是后宫漫主角才会做出的事可不适合他。

“痛痛痛……”少女从地面上爬起来,丝毫不注意自己常盘台夏季短裙的裙底已经——好的有安全裤。

一方通行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人的视角这种东西就和他无意识的反射一样,即便他是level5也没法控制。

“怎么可能没事啊!”

少女有些气急败坏的痛苦说到。御坂美琴以为自己这次一定能抓到那个“看着她”的人了,谁知半路上又冒出一个路人打断了她的追捕,这下好了,不仅人没抓到,现在还摔得浑身要散架了。本来被那个视线折磨的有些暴躁的她这下可算是爆发了,一声大吼甚至带出了几道电弧。

茶发的女孩狠狠地抬起头瞪着对面正在打量她的人。茶瞳对上红瞳,视线交汇,两相无言。

这女生很好看。

一方通行感觉自己被什么击中了。

但是一方通行觉得他有必要为自己解释一下。他真的不是那种没品的,只看外貌的人,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对方身上有什么奇妙的,吸引着他的地方。

这感觉有点奇怪。

而事实上御坂美琴也觉得这个男生有点小帅,但是在她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失礼的时候,她已经没有欣赏帅哥的心情了。

“抱,抱歉,刚才……”

“啊,没什么。”

一方通行神使鬼差的向女孩伸出了手。

御坂美琴神使鬼差的搭上了男孩的手。

感觉到属于少女的柔嫩小手的触感,一方通行觉得现在的他可能不太正常,难道是不知道哪个人身上携带的弱智病毒进化到了能够入侵他的身体的强度了吗?

不,说到底应该怎么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特别是异性正常交往?他多久没体会这种感觉了?他现在内心乱糟糟的这是什么?他的大脑为什么有点停滞思考?他是没见过世面的纯情处男吗居然这么丢人?倒吊人看到这样的他怕不是要笑掉大牙了。

第一位的大脑此刻在胡思乱想上发挥了惊人的不愧于第一位名号的运转能力。

不过对面女孩的内心似乎也不太平静——虽然比一方通行要正常一点。拍了拍烧得有点红的脸,御坂美琴长叹了一口气,因为撞到人耽误了时间,她想追的人应该是追不到了。

“啊啊啊又失败了又没追到又要被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折磨了。”

用一方通行翻译机翻译一下就是如果刚才不是他一方通行挡路她早就破案了不用被什么奇怪的东西折磨了。

好吧,一方通行虽然不是什么好善乐施的人但也不愿意欠别人什么。

“喂,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

这句话的语气可能有点恐怖,但不管你信不信,一方通行真的已经收敛不少了。

“啊,不用了”这么说着御坂美琴有些抱歉的笑了。

一方通行不再追问,他也不是什么多管闲事的人,刚才说出的那几句话可能就是他这辈子能做出的最大善举了。

两人的初见面就这样草草结束了,而再见面以正以比御坂美琴冲出巷子还要快的速度飞速赶来。

2.

因为常去的便利店没有他常喝牌子的咖啡了,一方通行不得不转回之前的自动售卖机。

然后被吞了钱。

开始了。这售卖机开始了。

一方通行是听说过有的售卖机会吞钱的但没想到这件事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啧。”

若是平常的一方通行,他是绝对会转身就走的,不过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有8个小时32分钟零57秒没有摄入咖啡因了。此刻缺乏咖啡因的一方通行就和得不到糖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心情差到极点。

不,不不不,还是有区别的。

一方通行轻轻的弹了弹玻璃,看着售卖机的玻璃化为碎末四散开来,在眼光下折射出绚烂的光。

还挺好看的。

“罪魁祸首”毫不负责地这样想着,伸手拿出了一罐咖啡,拉开拉环。舌尖接触到熟悉的苦涩味道,一方通行露出几乎不曾存在于他脸上的名为满足的表情。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嘛嘛,请大家理解,谁还没有个小孩子脾气的时候呢,更何况这涉及财务问题,真追究起来,双方都有责任。

于是御坂美琴在来到那个她经常光顾的自动售卖机前时,就看到了这样有些滑稽的一幕。

是上午看到的那个人。

不得不说这个人长得真的很好看,特别是此刻闪闪发光的玻璃渣就和美颜相机的特效一样,衬托得他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此刻甚至也要一起发光。

啊,真想用相机拍下来给初春泪子她们看看,嗯,黑子就算了。

她好像忘了什么更重要的事。

一方通行诧异的看着一脸惊慌的冲过来,一把拽住他的手就向小路跑去的女生,下意识的关闭了反射。

是上午看到的那个人。

他可不想让她再转体三周半。

于是,栗发的女生就这样抓着白发男生的手一路狂奔,任谁看都会以为是要从学园都市一区私奔到学园都市八区的小情侣。

如果忽略被拽着的男生真的是被拽着跑,而且几乎都要喘不上气却还要护住右手的廉价罐装咖啡的蠢模样的话。

其实一方通行即使不用能力,就凭性别优势挣脱这种小女生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可是他并不想。他还挺喜欢这个女孩拽着他的感觉的。

而且从客观角度上讲,被漂亮女生的柔软小手拉着不会心软的人,难道不是只存在于傻甜白的言情小说中吗?

但各位要知道,感觉在绝大数情况下并不能作为做事情的依据。

活例子之一,此刻停止奔跑的一方通行。

鼎鼎有名的位于学园都市230万人的顶点第一位一方通行的心脏,在经历久违的剧烈运动后此刻正以几乎能冲出大气层的速度疯狂跳动着,与身旁轻喘几下就稳定了呼吸,开口解释状况的第三位超电磁炮御坂美琴形成了鲜明对比。

太丢人了,以至于一方通行人生的耻辱柱上也久违的多了一行字——虽然一方通行成功保护了明明是杂牌子却在一方通行的疯狂购买下在附近的超市告罄,即使自动售卖机里也仅剩一罐的一方通行暂时最爱的咖啡。

太丢人了。

“你把那个售卖机弄坏了,马上就会有警备机器人来的,嗯……不过到了这个位置它们也不会追过来了吧。”

其实来多少个我都可以处理的——虽然想这么说,但一方通行的身体情况明显不允许他说话。

“说起来你也很强啊,什么能力?强化系的吗?那可是钢化玻璃诶,居然和普通玻璃一样变成碎片”

“啊对了,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御坂美琴。你呢?”

御坂美琴……?是学园都市的第三位?

“Accelerator”勉强调整好了身体的状态,一方通行回答到。

“你好,Accelera……诶诶诶诶?!是,第一位的,Accelerator?”

一方通行点了点头,却看到正想开口向他说什么的少女像受惊的猫,一个激灵后猛的向身后看去,暴躁的声音也随之响起“啊啊啊!又来了!!”

“怎么?”

痛苦的抓着自己短发的少女发出悲鸣“我这几天总是觉得有人在背后看着我,真的要受不了了!!”

或许,自己可以帮帮她。

一方通行被自己的念头吓到,怎么回事,他怎么突然乐善好施多管闲事了起来。醒醒啊一方通行!醒醒!这不是你!

“喂,需要帮助吗?”

行动到底是快过了思考。不过这样的结果是不是一方通行潜意识里希所望的也不一定,毕竟尽管不能用傲娇来形容鼎鼎有名的第一位,但是心口不一这个词还是可以拿来用的。

更何况他还有着阻碍了差点抓到“犯人”的御坂美琴的前科,所以现在的他无论从行动还是回答都属于他的正常行为,是合情合理的。

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不过重复这句话三遍的一方通行心里到底是怎么样的,还请各位自行揣摩。

当然了,此刻受宠若惊的发出一声“诶?!”的御坂美琴心中的她都不曾注意的小激动到底来源于哪里,也请大家自行考虑了。

3.

此刻站在房顶上,看着栗发的女孩缓步走进下面昏暗的巷子的一方通行正充当着类似于护花使者的角色,正义的像jump系漫画的男主角。

想到这一方通行不由得有点反胃。

友情努力热血和他的名字放在一起?

他怎么想怎么不对劲,但毫无疑问的,他现在确实在做这样的工作。

至于他现在为什么站在这儿,时间还要转回半个小时前,御坂美琴向一方通行解释的她和她的朋友利用职权制定的一套周密计划的场景。

少女口中的计划的流程是很简单,但部分内容却让一方通行有些迷惑——特别是要一个lv0的初中女生做徒步和汽艇竞速的准备这个部分

倒也不是他有什么性别歧视,只是这种事任谁听着都会觉得迷幻,怎么想都不太靠谱吧。

于是他现在代替那个女孩,站在楼顶凝视着御坂美琴。他不得不承认,尽管只认识了不到一天时间,但这个栗发的少女确实让一方通行产生了兴趣。人做事的动力之一就是兴趣,而且占很大一部分,一旦有了兴趣,即便成为变成地表最强的英雄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让一方通行来一次英雄救美也不是不可能。

“喂,”他扶住了脱力向后倒下的少女,脚尖轻点地面,一旁堆放着杂货的柜子应声而起,堵住了对面人的逃跑路线。

“想要去哪啊?”

少年的气息环绕着御坂美琴,她想,这世界上应该不会有比这更令她心动的时候了。

再之后,跳过在一方通行看来和放屁无异的犯人对“我的悲惨经历我的远大抱负”的辩解,御坂美琴的风纪委员学妹抓走了那个人。

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御坂美琴长吁一口气,却发现一方通行已经有了离开的意思。

“那,那个!”拦住了准备回家的一方通行,名气甚至要大过一方通行这个第一位的小女孩此刻满脸通红的低着头,支支吾吾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我,我请你吃东西,去吗?”

“别误会了!就只是因为你帮了我而已不是别的什么!”

“所,所以……”

一方通行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少女。诚然他不喜欢和别人的关系太近,他不是善人,但这和他害怕自己伤害到身边的人并不矛盾。

这次算是脑袋一热神智模糊了,不过现在事情也干完了,他也基本把初见御坂美琴时脑袋里产生的热量散干净了,果然以后还是保持他一贯的风格比较好,免得有更多不识相的人来骚扰他。

“不了。”

所以他干脆利落的拒绝。

这显得他有点无情,不过一方通行并不怎么在意。

开玩笑,他一方通行什么时候在意过别人的感受?即使是这个让他有一点好感的御坂美琴也……也一样。

御坂美琴倒是没对一方通行答应她这件事抱有多大期望,可对方毫不犹豫的拒绝还是让她有点受打击。

也是,对方可是那个一方通行,今天来帮她可能也只是心血来潮而已,是抱有期待的自己太蠢了。

她这样安慰自己,但这么容易放弃的话,她也不会成为现在的的御坂美琴了。

“那……电话或者邮箱,可以吗?”

即便这份坚持似乎用在了一些不太必要的地方。

“好女怕缠郎”,泪子曾很认真的对她说过这句话。当时黑发少女认真的表情和这种与表情不搭边的内容形成了奇怪的化学反应,以至于这种平常都被归类为垃圾话的东西一直存留在御坂美琴的脑子里。

并且在今天活用了。

看着少年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御坂美琴这才拍拍自己的还未褪去红晕的脸颊。她握着自己的呱太手机,这里面有刚记下的一方通行的联系方式。

果然这句话还是有用的。

下次可以问一问住址。

不,问住址怎么想都有点太奇怪了,这不是显得她很“饥渴”?尽管淑女和她并不搭边,但她还是要保持一下形象的。

那不如问问喜欢的东西好了。他会喜欢什么?看着他之前护着咖啡的样子,他应该相当喜欢咖啡吧。

可恶,她为什么显得这么积极这么主动。

冷静一点,冷静一点,少女深吸一口气。

你是御坂美琴,要追也是别人追你。

可是怎么让学园都市的第一位一方通行来追她?

……向泪子借一本恋爱大全研究研究?

那不是更奇怪吗?她的小姐妹们肯定会像三堂会审一样的拷问她到底看上了谁。如果黑子也知道了这件事。

不敢想象。

少女陷入了恋爱问题的漩涡,许久才恍然大悟。

网恋并不靠谱。而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定个小目标,她先考上长点上机吧。

FIN.

评论(31)

热度(129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