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利威尔bg】the one

#喰种原女×利威尔

#女主第一视角,也可以叫做『一个喰种的自我反思』(不是)

#是看到114话最后一页兵长被炸飞时有的脑洞,抱着反向奶的心态写了这篇文,咕到现在才填完坑×

#本质反奶文,ooc有,希望兵长下一话有个床躺着不要和韩吉一起冲浪了()

——————

我一直在想,我究竟是为了什么活到现在的呢?

雨后的青草地散发着植物的独有的清香,一旁小溪的水面上腾起水雾,在太阳的照耀下消失在空中。

“呐,利威尔。”

“你说我是为了什么活到现在的?”

我把陷入沉睡的他抱在怀中。

排除法。我肯定不是因为这与高楼鳞比的东京完全不同的景色而活着的,所以,更不可能是从前的艾伦和爱尔敏憧憬着的什么“冰之大地”亦或是大海。

说起来,我还在东京的时候,就过着混吃等死的生活。

我不像艾特和有马那样有抗争命运挑战秩序的崇高目标,也不存在多多良那样对某个人的思念,对某个人的仇恨,当然也不是店长那样深爱着人类的人,甚至连呗,萝玛那种游戏人生的心态都没有。

现在仔细想想,大概只是因为别人都拼了命的活下去,所以为了合群的我才不得不将其当做一种任务来执行吧。

“SS级喰种六宫栖,代号“无相”,我到底有多久没听到过这个称呼了。”

是从我来到这里开始吧。

在地下街,昏黄的灯光下,我以6岁的模样睁开眼。

世界变了样。

再无喰种,再无白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叫巨人的永远不会到地下街来的东西。

我虽然从未惧怕过白鸽,但即便是蚂蚁,数量多了总归是会惹人厌烦,更何况这些蚂蚁里还有不少精明的。

所以这个无人可以管辖的混乱的以弱肉强食为准则的地方,说是我的天然狩猎场不过分。

人类自身都难保又何顾他人冷暖?

可怜。

那几年的日子虽然实在很惬意,但也同死水无异。

和人类交朋友很无聊,特别是这个地下街里的绝大部分人。而去什么兵团为人类未来战斗甚至牺牲自我更是我连闲聊时都不会提出的话题。

但利威尔不同。

我梳理着利威尔有些凌乱的黑发,他的头发就像被他深埋的他自己一样柔软。

“你应该也没听过吧。”

“毕竟这么多年,‘无相’这个名字我都没和你说过。”

“因为都是过去的事了,也没什么说的必要嘛。”

13岁时,似乎是亏欠了我名义上的父亲的人情,地下街的风云人物,利威尔接受了父亲的托付。我的“监护人”变成了他。

利威尔真的是很有趣的人,在各种意义上。他进入我无波的湖中,最初虽没激起多大的水花,但带起的涟漪自那天起就没有消失。

“也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我的。”

“我倒是第一次这么在乎一个人类的想法。”

利威尔自然是知道我是喰种的。

住进他家的第一天我就告诉了他,毕竟我才不要委屈自己去吃人类的东西。

当然也抱着好奇的想法,我想知道这个地下街传说中的人物到底会是什么样的人。

出乎我的意料似乎也在我意料之中的,他的反应很平静,没有惊慌没有疑惑,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表示他知道了,甚至有些嫌弃我浪费他的食物的,拿走了我面前的盘子。

这就是他有趣的地方啊。

所以我才会随着他一起加入调查兵团。

驱使我的可能是一时兴起,也可能是想更多的观察这个让我的生活不那么乏味的人,又或许是他说“我希望你能来,我需要你的力量。”

不同于与艾特的死活无干的冷漠的却又无比真挚的交情,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被需要的感觉。

“其实我一直想对你说,我没有那么讨厌调查兵团的。”

现在回想起来,那里的人都很可爱,那种为了生存为了自由而拼死挣扎着的姿态我并不讨厌,甚至有些喜欢。

艾特说我这是羡慕。我从前是不相信的,可现在想想,是这样的。

因为那是不曾出现在我身上的东西。

曾经的利威尔也和我一样,但现在的他身上也逐渐亮起光芒。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那次吧,第一次参加壁外调查的时候,看到友人死亡景象的时候开始的吧。

他跪在地上看着友人的面庞痛哭,就如同东京的那些普通人一样,面对亲人好友被啃食的支离破碎的身体除了流下眼泪与发出哀嚎外别无他法。

我站在他的身后看着那样的利威尔,只感觉无名的愤怒填满我的心,烧的我的眼睛几乎被赫眼的血红吞噬。

利威尔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以为利威尔不是这样的。

我所喜爱的是他深藏在心底的柔软,而不是流露在外的懦弱。他应该是更坚强,更无畏的人。他应该是世界上最不该露出这种丑陋表情的人。

可是——

这是错的。

无论各种姿态那都是利威尔,我无权对他的模样指手画脚,我无权逼迫他成为我喜爱的样子,他也没有责任成为我所喜爱的样子。

更何况谁都需要成长的时间,人经历过苦难才能成长,不是吗?身坠绝望品尝痛苦,然后破茧成蝶。

可不知怎么的,本想看着不管的我我还是走到利威尔的面前,轻轻捧着他的脸,还未褪去的猩红赫眼对着他无神的黑眸。

“利威尔,听着,我是不会死的,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我任凭他抱着我,不知是眼泪还是雨水打湿我的肩膀。

“我都没嫌弃过你当时身上巨人血人血泥和雨水什么都有,你反倒总嫌弃我身上有血腥味,打扫屋子不干净。”

“真过分啊,身上没点血味还叫喰种吗?而且我以前在东京开的书店可是经常被别人夸干净呢。”

“说到底我那时候就不应该让你抱。”

利威尔很快振作起来,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没有再落下眼泪。只是夜里偶尔会在昏黄的灯光下看着他抽屉中的自由之翼,透过那一个个黑白双色的翅膀回忆过往。

他成为士兵长,为了不熟悉的文书工作而拜托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教他,每天熬到深夜,却又在太阳初生的时候就起身去进行部队的操练。他被赠与人类最强的荣誉,人们看向他的目光既尊敬又畏惧。他的眼神愈发锐利,仿佛一眼就能看透人心。

真的很好真的很棒,看着他环绕在平民仰慕的目光中,我骄傲起来,仿佛在中心的那个人是我。

又谁能想到当初那个地下街的小混混现在是地表最强的人类战士呢?

而我则是光荣的见证者。

我轻抚着他从眼睛蜿蜒到下巴的细长伤口。他原本满脸的血污都被我擦干净了,连伤口里的烂肉都被刮净,毕竟他是那么爱干净的人,醒来了要是看到自己一脸一身的淤泥会暴躁的想杀人吧。

只可惜没有新衣服能给他换上。

“你看我对你好不好,所以快点醒过来陪我去牢里解决午饭。”

“虽然上周才吃过,不过没关系。”

这是我和他还有埃尔文说好的。

我不可能不进食。

墙内根本没有咖啡的概念,情感填不饱肚子,现实就是我会定期去吃一些死刑犯。之前我在东京隐退的时候也有捡过尸体,所以也不是很介意食物的质量。

利威尔只要有时间就会和我一起去。事实上我不太愿意让别人看到我进食的模样,不过因为是利威尔,不介意这个特殊的我的利威尔,那也就无所谓了。

艾特的书中有那样一个角色,那个女孩表面看起来是骄傲的,不屑于人类的,本质却和艾特的父亲一样渴望与人类共生,渴望得到人类的认同。

她说这是以我为原型写出的角色,我却觉得我们一点也不像。

或许我是渴望着被认同的,但更准确的说我渴望的是得到那个特别的人的认同,只不过那个人凑巧是人类罢了。

利威尔。

埃尔文不介意我是喰种是因为他为了人类的自由什么都能做,韩吉则是因为她对未知的渴望,而利威尔呢?

我想问问他,这样的我也能拥有些小小的幻想吗?

我从没觉得自己这样卑微过,就仿佛我的骄傲我对人类的不屑一顾不过是伪装色,我只不过是一直躲藏在墙壁后,小心翼翼的保护自己不被伤害而已。

可是已经不可能了。连这样的感情都不会再有了。

“我可是好好的履行了我当初说的话,直到你死亡也一直陪在你身边。”

我看着怀中的男人,他露出的锁骨上方出现了紫红色的斑块,这是什么东西我再清楚不过了。之前出现的用手按一按就消失了,现在却越来越难消除了。

忘记了是哪一天,他说,埃尔文要我成立一个班,你愿不愿意加入?

我答应了。从此以后,调查兵团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利威尔班的我和他再也没变过。

我当时,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情,什么想法答应的呢?仅仅是有趣吗?

还是说此刻涌动在我心中的感情驱使着我做这一切,让我变得不再是我。

我其实早就意识到了。在最开始,我不知道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而在后来我的固执也让我不愿意承认。

我是喜欢他的。

因为如果不是这样,那从认识他后,从来到调查兵团后,发生的一切,我的一举一动,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了。

为什么在地下街时只是因为他没有说出的不喜欢就减少狩猎的次数。

为什么即便被压断了一条腿也要拼了命的挡住飞向他的石头。

我是喜欢他的。

从那天他踢开我房间的门,即便嫌弃着狩猎回来的我一身灰尘却仍拽着我到了他的家里开始。

从我说我不是人类我是吃人的喰种,他只告诉我别带着一身血回来开始。

从我在法庭上面对着众人的指控,他按住想要动手的我,说交给我吧开始。

我早就应该承认的,至少比现在更早一些。

我是喜欢他的。

这种感情就是喜欢。

就像是艾特双手撑着脸,在我身边看着我一点一点画出她心中那个人的时候,脸上不自觉绽放的笑容。

她碧绿的眼睛满是温柔与眷恋。

我羡慕这样的眼睛。

我拥有了这样的眼睛。

我应该亲口对他说的,不管结果如何至少要让他知晓,这偌大的世界中,这个叫六宫栖的外来者,这个甚至不爱自己的六宫栖——

“是喜欢你的啊。”

“我是喜欢你的啊。”

“利威尔,你睁开眼,看看我好不好。”

或许这么说太过于恋爱脑,就像是被抨击的被塑造成只为了男主角恋爱而存在的女主角一样毫无灵魂惹人厌恶。

但给了这样行尸走肉般活着的我对初生的太阳些许期待,让我麻木灵魂得以苏醒的人无疑是那个名为利威尔的男人了。

“店长,我稍微理解你了呢。”

我与利威尔融为一体,赫子攀上我的肩膀,覆盖我的面颊。这是我再熟悉不过的感觉,很久前我也是这样帮助艾特在24区建立起青铜树的。

我想起了玛利亚夺还战,那时我撑起屏障保护士兵,你还问过我没问题吗。

我那样自信的回答说我可是当时最强的赫者之一,雷枪都打不穿我的赫子,区区石子又算什么。

而现在是,让你见证我所说过的话的时候了。

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吉克吗?

似乎是带着眼镜有大胡子的人。

啊啊,多注意一点他身边的人类就好了。

“SS级喰种,无相。”

不过没关系。

一个一个找过去,总会找到的。

我知道的,利威尔,如果是你你一定不会做出我这样的选择。大局,生存,世界,未来,这样的词汇我同样也知道,可即便这样,我也做不到像你一样,把自己的仇恨放在心底。

所以那个人就算是艾伦的最重要的棋子之一又怎样呢?艾尔奇亚最后是获得新生还是重归马莱的统治又与我何干呢?他不过是食物,艾伦也好,三笠也好,大家都是食物而已。

毕竟我是吃人的喰种,任性的喰种,最有资格蔑视人类,玩弄人类的喰种,在这个不再有拘束的世界肆意妄为,将厌恶的都吃掉,只留下我喜爱的珍重的人的喰种啊。

所以对不起,利威尔,这样自私的我只想完成那诞生于希干希纳区的你的执念,如今我的愿望。

连同埃尔文的仇,连同着在那个月夜下丧命的人的仇,连同着那天葬送在石头下的无数士兵的仇。

他所欠下的所有的所有,一起。

“要久违的大开杀戒了。”

FIN.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