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双神】新年快乐

#双神 神乐×神威


#新年快乐!!!(去年就要发然后忘了,今年本来打算除夕发的结果又忘了……)


#ooc有


——————



昨天下了一场大雪,直到今天中午才停。以至于今晚出门时,从万事屋屋顶滑下的积雪不偏不倚正正好好砸中了和银时新八一起出发准备去新年庙会的神乐。


在新八的帮助下,埋在神乐在银时的嘲笑声中清理净了一身的洁白。用伞打中了仍处于爆笑状态的银时后,神乐一边欣赏着银时扭曲的表情一边冲着他大吼“这是说明本女王今天要有好运了!你这个什么都不懂的中年单身混蛋天然卷!!”


“哼!”通过喉腔共振留下这个声音,神乐在从银时那里要到了钱之后便与另两人分离,开始觅食,更准确的说是开始了每年的固定项目——以有机的方式吃空阿银的钱包。虽然阿银本来就穷的叮当响,但是神乐完全不介意让他更穷一些。


左手提着年糕和天妇罗,右手拿着苹果糖和章鱼丸,嘴中还叼着醋昆布,神乐以这样的姿态穿梭于人群中,突然停下了脚步。


在目测5米左右远的饰品铺的摊头摆着一支木簪子。


神乐对于这种小女生的东西向来是没什么兴趣,但这个簪子却有着特别吸引她的地方。它的造型是一种在地球上不曾出现过的花,千漠。


传说中千漠是开在大沙漠中央的绿洲上,被极为凶恶的怪物所守护的奇花。它通体晶莹仿佛水晶所铸,瑰丽无比,据说有助于研究一种至今无治愈方法的怪病。但是,与它价值相对的,这种花极为少见,并非每片大沙漠都会生出这种花,因此被称为千漠,意为一千个沙漠才会寻的一朵,是宇宙黑市有价无市的珍品。


地球上没有这种花,因此神乐才会感到一丝诧异。在权衡了这个与前方稠鱼烧的价值哪个更大一些后,神乐摸了摸自己还依旧很平坦的腹部,一咬牙一跺脚收下了这个她从今往后大概率都不会用到,拿回家也就是在角落里吃灰的东西。


再次迈出前进的脚步,神乐却不知道该去哪里了。捞金鱼套礼物什么的早就玩腻了,况且过去的话说不定会碰到新选组的那个混蛋抖s。那样一定会被他嘲笑说什么难得的新年家人团聚的日子居然一个人逛庙会,真是可怜死了。


可恶,早知道就和银时新八一起走了。


“不过说到底为什么会让那个抖s嘲笑啊!本女王也是有家人的好吧!!”


毫无道德可言的,神乐狠狠地将穿着苹果糖的一把竹签扔向雪堆,纷纷扬扬的雪花后是各种各样的面孔——喜悦的,有些悲伤的,疑惑的,愤怒的,幸福的,焦急的,无论怎样的,都是在和家人在一起的。


“家人……”


雪花落在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冰冷刺激着神乐的大脑,毫不留情的告诉她,你的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是啊只有她,只有她是一个人。可曾几何时,在烙阳,那个和地球完全不同的地方,她也拥有名为亲情的东西,甚至是……


神乐摇摇头,想把不愉快的想法全部抛出脑外,却还是不自觉的想到了那个人。


“神威……”


“可恶可恶可恶!!”


神乐将手中的食物一股脑的全塞进嘴里,一抹嘴巴掏出手机,恶狠狠的打下了一串字——新年快乐,笨蛋哥哥。


和遥远银河中某人成对的吊坠闪闪发光。


手指停在发送的位置迟迟不动,表情狰狞的少女的表情变得更为狰狞的将笨蛋哥哥换成了笨蛋神威。


就这样盯着手机直到手机自动上锁,一片漆黑也不见对方的回信,神乐才收起手机搓了搓冻得微红的手,掏出了刚买的簪子。抚摸着簪子上的刻着的千漠,神乐才想起她之所以知道这种花,还是多亏了神威。


她是在神威飞船上的一本书中看到的这东西。书中描述的千漠美丽之至,据说花瓣能折射出此世一切美好。虽然从泛黄书页上的相应配图能窥其大概,但她总觉得千漠仅仅是这种程度的话,配不上那些溢美之词。


也正因如此,神乐一直都很想见见实物,可惜即使是翻遍神威的第七师团也找不到这样的一朵花,毕竟沙漠对于惧光的夜兔来说无疑是地狱,而千漠又是极为少见的物种,军团里没有也不足为奇。那个笨蛋居然还说要送给她一朵作为新年礼物什么的,简直白痴出了银河系。当时阿伏兔都是一脸我们的傻子团长又发病了啊啊大叔我真的好累啊的表情看着他。


说到底,到现在了短信也不回她,还说什么新年礼物?


“神威你这个大骗子!”


伴随着吓跑附近的人的大吼一同响起的还有簪子的断裂声。少女抽搐着嘴角,深吸了两口气,小心翼翼的摊开手。很遗憾,千漠此时已经碎成千块了,木屑被风吹起,和着纷纷扬扬的雪花隐匿了影踪。


簪子碎了等于簪子回不来了等于买簪子的钱浪费了等于她少吃了一个稠鱼烧。


少女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四处寻找时光机,最后居然自动售卖机下摸到了一张千元大钞。


看着人头像旁一后的三个零,神乐决定将悲愤化为食欲,争取下去去神威那里的时候吃穷他。伴随她把两个稠鱼烧塞进嘴中的动作,手机响了起来。在几乎把自己噎死的吞咽后,神乐清了清嗓子,打开手机——来电人: ATM阿银。


丝毫没有犹豫的点下拒绝接听,神乐又要了两个苹果糖。


听着手机中传出的对方拒绝接听的提示音,银时瞟了一眼一旁抱着一捧花看风景的男主人公。


女大不中留啊。臭丫头现在连电话都不接了。


“快点来山顶和阿银一起看烟花了。”


“谁要和你一起看啊!本女王才不要和大叔一起看!”


只好发短信的银时在得到神乐这样的回复后,知道丫头肯定是会来了。他对着今晚他送神乐的“新年礼物”比了一个ok的手势,哼着小曲回了万事屋。


“年轻可真好啊”银时的红瞳里盈满了笑意,他知道在之后会有怎样的未来等着他们,所以他一直都很抗拒,可在看到今晚的另一个主角的那一刻开始,他改变了想法,他看到了两人的真心,他庆幸神乐可以遇到这样的人,他愿意去帮助他们并且他衷心祝福两人。


不过慢慢向山顶走去的神乐并没有想太多,她还沉浸在苹果糖的甜味中无法自拔,还想着下山以后再去买两个。


到了山顶也没见银时新八的人影,神乐奇怪的环顾四周,在她呼出的白色哈气后看到了一个人。那人和她相同的发色,捂得很是严实,就连双手和头部都被染血的绷带缠住,只露出凌乱的麻花辫和几缕不听话的橘色头发。


他的袍子上似乎也有血,神乐看不出这是他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却下意识的认为这是别人的——他很少会受重伤,像这样满身是血。


在神乐的心中,没有几个人比面前这人更强大。儿时的他稍显瘦弱的身躯扛起了神乐的整个童年,之后的几年虽然他和她之间大部分都是不太美好的回忆,但也正因如此,他的强大更毋庸置疑。


可是神乐看到他一把扯下面部的绷带,即使有着夜兔那样强大的自愈能力,他的脸上依旧有残留的深浅不一的伤痕。


神乐狠狠地瞪向他,愤怒代替担忧瞬间占据了顶峰。


那是他的血。他做什么去了?他又去打架了?


所以,他是因为又去了哪个她不知道的地方和别人打架所以才连她的短信也不回,直到现在才回来见她的?


“混蛋!你干什么去了!”


神色戏谑的看着神乐,青年抓住了神乐打向他的手。接着,他伸出藏在身后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掌平日可以毫不犹豫的贯穿敌人的胸膛,此刻却小心翼翼的握着一捧花。


是千漠,是好多好多千漠。


“嘭——”


到了放烟花的时候了。


晶莹剔透的花瓣折射出万种绮丽光芒,浮光流转,最后汇聚成了一个人的模样。确实,这对神乐来说确实是此世最美好之物,像暖阳融化满山雪白,是良药解除相思之苦,如清泉让她心甘情愿溺死在其中。


他凑向神乐,头上的呆毛似乎也因愉悦而左右摇晃。


“虽说很久没见面了,但刚见面就这样动手动脚的,即使是我也会生气哦。”


“还记得我以前说过什么吗?”


他走过了不知多少个星球,他打倒了不知多少只怪物,他受了不知多少伤。而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为了现在,为了此刻,为了她说过的小小的一个愿望,为了他许下的小小的一句诺言。


而他此刻想要说的千言万语都化成这一朵朵水晶花,化成花瓣上闪耀的光芒。


所以现在,他将那捧万金难求一朵的千漠放到神乐手中,他说


“神乐,新年快乐。”


“我回来了。”


FIN.

评论(4)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