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宇智波鼬bg】苹果与黄鼠狼④

#原女×宇智波鼬

#ooc有,私设有

#前文见合集,喜欢就点个心心8

——————

12.

从木叶回来之后,小孩的身体越发差了。

反正我也早就料到了,这病就和癌症一样是个单行道,好转是不可能好转的,只有勉强维持现状这样。

“所以,之前见过的那个金发小子原来是九尾吗?怪不得眼熟。”

“林檎,”小孩扶额叹气,“你该多听听佩恩的话的,至少这种算是重要任务目标的人物需要记住吧。”

听佩恩的演讲?那必不可能。

“这不是有你吗,你记住就行了。”

外置大脑宇智波鼬,负责林檎雨由奈大人除了打架外一切有关于工作上的事。

听到我这么说,小孩陷入了沉默。他最近总是这样突然进入沉思,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估计可能是进入中二期了。

我不想打扰他,就用勺子搅着杯子里滚烫的茶水。

就当我趴在桌子上枕着胳膊决定先睡一觉以来度过小孩漫长的人生感悟时间的时候,他拿过那杯被我搅得已经变凉的茶水,喝了一口。

EXO ME?爷是你的工具人?

“你弟弟以后要怎么办?”

他诧异的看了我一眼,似乎是没有想到我会对他弟弟感兴趣

“你指什么?”

“很难理解?你难道以后还要这样做?”

我看到小孩喝水的动作微微一顿。我知道他不喜欢提这种事,但我自认为我有必要知道他以后要干什么。

“如果他能变强的话。怎么都好。”

他的睫毛像是刷子,在眼底投下阴影,墨黑的眸子里平静如水。

很久以前我还能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他泄露出的心思,现在在那里却再也找不到一点点的波动了。

何必呢,我在很久以前发现这件事的时候就想问宇智波鼬。

何必呢?

你和你弟弟怎么样我不管也没理由管,所以你在我面前又何必这样?

你为什么不愿意把自己的真心展示给我了?

我们之间会越来越远的。

深究这种事情未免太过不符合我潇洒不羁的人设,但就算是一支笔,你和它一起度过高中时代都会有感情了,更何况是一个人。

但现在我的笔不出水了,怎么甩都写不上字了。我很生气,但是我不仅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也不能扔了他,而且还要和他度过不知道多长时间。

或者我死,或者他死。

明显后者概率大一些。

“你猜猜,就这样下去,你还能活几年?”

我突然笑了。我晃着杯子,看着里面的水一圈一圈的转。

宇智波鼬还能活几年?今后他每使用一次写轮眼都会给他的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损害,就像是当年的姐姐一样,那可是名副其实的忍刀七人众之一的林檎雨由利啊,临终前却连释放一点查克拉都变得困难。

而我什么都不能做,我只能看着,看着她饱受病魔折磨,痛到整夜睡不着,把床单抓破,把嘴唇咬破,满眼满眼的红血丝。

小孩……宇智波鼬迟早有一天也会变成这样,而我依旧什么都做不到,从前是,现在是,今后也是。

他没有回答我,我想也不必回答,他的身体他最清楚,我很早就和他说过这个病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他不还是这样一意孤行?这个倔劲就算我放个复读机开最大声音在他耳边天天24小时不间断播放论使用万花筒写轮眼的坏处他也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

我现在说好听叫关心,难听就是犯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他自己都不在乎,我干嘛急三火四的。

我突然有点心累。我感觉这么多年了我们依旧是表面交情,我从没走进他的内心,他也不愿显示给我他的心思。

可其实,他这样做才是对的吧。毕竟我们本质不同,他即便背负骂名,但归根到底是站在正义一方的。我可是真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喜恶就杀了人,被通缉后因为没有一个归处才到这地方报团取暖的,像我这样的人,还有什么资格谈真情实感?

对的,道理我都懂的。所以我从来都没在乎过这些,我觉得我不配。

只是现在我脑袋一抽,觉得做慈善的都能得个锦旗奖状和表彰,我又明显不是那种能入围感动中国候选名单的人,那与他非亲非故的我现在的所作所为岂不是显得我很像一个傻逼?

所以宇智波鼬,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你真的觉得我这些年对你做的一切不过是所谓的逢场作戏吗?

我想知道他的答案。

“我刚才做了一个很伟大的决定。”

所以我非常认真的和宇智波鼬说,我感觉我从来没这么诚恳过。

“什么?”

“我以后不会干涉你的行动了,这些年是我做的过了。”

我看到他微微一愣,他的眼神晦暗,他的手用力攥紧了杯子随即又像是无事发生一样松开,嘴像是要说什么一样几乎不可见的张开却又合上。

极为短暂的沉默后,他说,“嗯。我知道了。”

又来了,又来了。真正重要的事一个也不说,真正触及内心的情绪全都就这样烂在心底。可委屈孤独的时候就在我面前哭一哭,不开心就直接说不行又能怎么样呢?我又不会嘲笑你也不会讲出去的。

你在顾忌什么?

我有点难受。

所以就算现在的一切都是他演出来骗我的我也认了,我最受不了这样的人了,更何况这个人是宇智波鼬。我要是总裁文的男主角的话,我现在一定会用食指抬起宇智波鼬的下巴,邪魅一笑然后说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我真是拿你没办法。

毕竟他是即便被一族人的性命和最爱的弟弟的仇恨压的喘不过气,也依旧顶着残破的身体,在看不尽头的黑暗中咬着牙前行的,让我心疼的倔小孩啊,他愿意的话,在这种事上任性一下也无所谓吧。

只是心疼归心疼,但矫情点说,我好像没法做他的太阳。

“骗你的。你咋这么好骗?”

所以我觉得我现在可能也只能给他一个爱的抱抱了。我伸出胳膊,隔着桌子紧紧的抱住了宇智波鼬。

然后我反应过来,我比他矮却还要选择这样一个超高难度姿势,我他妈的真的是没脑子。

但是现在这个场景好像也不太允许我和小孩说不好意思我保持这个姿势太累了,我们现在先存档然后换个体位再读档继续我们的煽情一刻好吗这种话。

“有我呢,还有我在。我会帮你的。”

如果你以为你一直孤身一人走在黑暗里那你就错了。林檎大人我在里面策马奔腾的时候你还在木叶做好小孩呢。

“都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直起腰,伸手去掐他的脸。

都过了这么多年了,时间久到我已经记不清初见的场景,他却才17岁。

要是放在我上辈子,他应该还在上高中。他这样性格的人一定会有很多朋友,他可以每天在学校和同学们打打闹闹,他可以参加社团,以他的能力不当社长都不可能,这样他还会拥有很多可爱的社员,他还拥有运动会,艺术节,校庆,誓师大会……各式各样的活动他都可以经历一遍。

他放学回到家,母亲刚帮他拿下书包,他弟弟就从客厅里跑出来飞扑到他身上大喊着欢迎回家,到了周末他就约朋友出来打球看电影又或是泡在图书馆,他可以做很多很多,他可以像世界上任何一个普通高中生一样,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他会很幸福,至少比从前的我幸福,也比现在的他幸福。

“虽然我自己说应该没有什么说服力,但是,相信我吧,鼬。”

我看到宇智波鼬的嘴唇颤抖,甚至整个身体都有一点点点点抖,永远如潭水平静的黑眸也起了波澜。

真好,这样多好,有啥事就表达出来,省的我我总担心你这样下去会不会得抑郁症。

“嗯,好。”

听到他沙哑的声音,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突然想,如果当年也有人和我说这话就好了。

我肯定鼻涕眼泪一大把的抱着他痛哭,痛定思痛改邪归正,哪能一时冲动来到晓组织这个一看就没有什么前途,注定会被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的组织的。

林檎雨由奈,冲动是魔鬼,你当年的政治课历史课真白学了。

我为我自己的前途担忧起来,顺便也担心了一下小孩的。

当然只是一小下,现在的主要矛盾是他能不能活到晓组织没的那天。毕竟现在我们组织现在的发展还是呈现上升趋势的。

其实组织发展这事应该是佩恩想不是我想,但是他没有科学的世界观马思指导所以我觉得他可能不太行。

“林檎,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怎么在这个世界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争取早日把我们组织改进的积极阳光向上不要这样充满着苦逼配角的气息,最后达到取代零无老板的位置的目的。

“林檎,你刚抱住了我,露出那种表情,又对我说了这种话然后就走神,你让我很难办。”

!!!

“咳……”

我应该还是煽情起来了吧,大概……

没关系,看我现在挤出几滴眼泪表明我没有满脑子跑火车。

……哭不出来……仔细想想我真的好多年没有哭过了,明明两辈子都长着泪痣,果然封建迷信不可信。

但我记得我上辈子还是挺能哭的啊,这算什么?中日文化差异?

“……你继续想吧。”

他拽了拽被我胳膊压得松松垮垮的衣领,一手撑着脸看着我。

完蛋。

但你别说,他这样有点好看的。

咳。

“对不起,我向你诚恳的道歉。”

我保证现在这个诚恳比刚才的诚恳还诚恳。所以接受我的道歉吧,秋梨膏。

我殷切的看着宇智波鼬,他却突然笑了出来。

我第一次看到他笑得这么开心。

这人笑点真奇怪哦,我给他讲那么多笑话他都不带动一下嘴角的,现在这情况居然笑出来了?

算了算了,笑一笑十年少,而且本来我就准备来逗逗他让他别因为打了自己弟弟而伤心的。虽然过程因为我突然的胡思乱想好像有点偏离了主题但是结果是对的就行了。

所以我也和他一起乐了起来。

笑声是会传染的,我们两个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笑成一团。

我突然想,其实当个没心没肺的铁憨憨其实也挺不错的。

扔下背在身上的所有东西,无忧无虑的多好。

要不我哪天趁宇智波鼬不注意把他打成脑瘫好了,这样他就能一直笑下去了。

tbc.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