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宇智波鼬bg】苹果与黄鼠狼⑥

#原女×宇智波鼬


#ooc有,私设有


#前文戳合集


——————


15.

虽然很突然,但蝎死了。


绝从地底钻出来,撂下这句话就又走了。


开幕雷击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只是我们组织还没上升到顶呢就已经下降了,你看我就说佩恩他肯定不行。


其实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不信的,但是得知了他的敌人后,我用后脚跟想都知道为什么他会输。


他之前还训我让我控制好自己的感情,结果还不是因为这点自己才死了。


“宇智波鼬,现在就只有我和你相依为命了。”


我戳了戳我的小搭档。


我有点寂寞。


我曾经以为我姐姐可以一直对我说别怕,只要我林檎雨由利在谁都别想伤害你,我曾经以为我每次回到水之国的时候和矶抚讲上一天一夜我在外面经历的故事它都会静静地听,我还以为作为傀儡的蝎能和我叨叨叨一辈子,到我死的时候就过来像是之前我生病的时候一样,顶着那个依旧年轻的脸来嘲讽我,说雨由奈,你退步了。你看,你都要死了。


全都是我以为罢了。


我第一次觉得蝎的艺术观也有那么一点道理。


毕竟如果一切都可以是永恒的话,那么我所珍视的人就是不是都可以留下来陪我了?


可所谓艺术,正因为永远无法达到最高点才叫艺术,才让人不断追求。


这世界没有永恒。


我看到死神正举着镰刀一步一步走到宇智波鼬的身边。


我以为宇智波鼬会死。


我希望这是个反向flag。


16.

“你说咱俩的组队8周年欢庆仪式要在木叶办还是在雾隐村办?”


我询问走在前面的宇智波鼬,他回头瞥了我一眼,明明没什么表情却总让我觉得他在嘲讽我,“你还想回水之国去度假啊?”


“咋的?岛国景色不好看吗?而且你全火之国通缉也照样一个人回木叶,我在水之国逛逛街怎么了?”


正常来讲这话应该归到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那一类,但明显在我和宇智波鼬之间明显属于伤敌一千八。


“要不折中去音忍村?正好看看你弟弟。”


主要是我也去看一看,虽然是情有可原,我上我嘴更欠,但是你弟弟这样的小孩,就是适合我给他一顿社会主义暴打。


“……不了。”


啧。难道是我咬牙切齿的表情暴露了我的内心吗?


“你陪我去宇智波的一个基地吧。”


“宇智波的基地?我怎么没见你去过?”


“是有很久没回去过了。”


“那这么久了里面不会到处都是灰尘和蜘蛛网什么的吧?”


“……”


宇智波鼬别过头,没有回答我。


哦吼我懂了,他是想把我抓去当免费苦力给他收拾屋子。


你真是个小机灵鬼啊宇智波鼬。


“你去那地方干什么?”


“……缅怀过去。”


得了,你可就扯吧,就你还缅怀过去?骗鬼呢。


正当我想痛批宇智波鼬这一无耻行为的时候,他突然咳了起来,一声连一声,整个人从树上倒下去。


我眼疾手快的捞起他,首先保证他不会摔成半身不遂。


他放下捂着嘴的手,手心和嘴边全是血。


我拿出手帕擦掉血迹,可能是被宇智波鼬传染了,心里一抽一抽的疼。


“你好好吃药了吗?”


“嗯。”


他很虚弱的应了一声,闭上眼睛抬起头,像是在压抑痛苦一样不停地深呼吸。


你妈的这个世界为什么没有止疼片和封闭针。明明这才是忍者最需要的东西吧。


“你要是不愿意去就算了,我自己去。”


他更虚弱的说。


?我缓缓在心里画出一个问号。现在还想着这事我有点怀疑现在的情况是他的苦肉计,毕竟他昨天还没这样。


“去去去,我又没说不去。”陪他休息了一会儿后,我把他的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架起他的身子,“能走吗?”


“应该能。”


他往前蹭了蹭。


得了。


“我背你吧。”


“我能自己走。”


宇智波鼬试图挣脱我,他有点抗拒让我背着,毕竟如果换位的话我估计也会很抗拒,但可惜没有如果,现在主动权掌握在我的手上。


有点回到过去的感觉。


“不想我电你就乖乖的哦,你一病号逞什么强。”


没走两步,我又问“所以你为啥去那里啊。”


我感觉到宇智波鼬深吸了一口气。


“行行行,我不问我不问。”


我真服了,他可算是抓到个好方法了,这苦肉计百试百灵哦宇智波鼬你真出息了。


“林檎。”


宇智波鼬说话时吐出的温热的气体打在我的耳朵上,我感觉左半边身体有点发软。我保证他一定是认准了我上辈子是个声优豚才故意贴这么近的。


“怎么了?”


“谢谢你。”


“和我你还谢,我打你哦。”


“以后让你打。”


他轻轻的笑,醇厚的声音像是低音提琴。


!阿伟死了!!他声音是真的好听,我单方面宣布宇智波鼬天下……


不!!醒醒!!!


我歪头撞了一下我后背的人形自走咳血机器让他别笑了,却正好撞到他护额的铁片上,咣的一声。


太疼了太疼了太疼了。


我倒吸一口凉气,宇智波鼬见状给我揉了揉头。


哼,算他有良心。但请不要笑的那么明显好吗?他最近是受什么刺激了这么活泼,返老还童了?


“林檎,你走错路了。我刚才还说应该向东走。”


“您好,请说左右,我不分东南西北。”


我真的是上辈子该他的。


哦不,是上上辈子。


17.

完成任务又去过那个宇智波基地后我们回到了雨之国。


我其实不太想回这边,但是宇智波鼬说这边比较近,回来休息休息,就待几天没事的,我也就勉强同意了。


但我万万没想到,这是宇智波鼬给我耍的诡计。


“你去哪?”


我堵在宇智波鼬房间的门口,磅一声关上了门。


“你怎么还没睡?熬夜对身体不好。”


“你也知道啊,那你现在在干什么?”


“……我出门去晒太阳。”


“滚吧你,你这个点出门还带一身的卷轴的出门晒太阳?”


收尾兽的时候你都没这么全副武装过。更何况现在是凌晨一点。


“你是要去见你弟弟是吗?”


他不回答,我就当他是默认了。


我可能是知道他为啥要让我收拾出那个基地了。我还真就工具人呗。


“你不能去。”我反手把门反锁,“你去了就死了。”


“我不去也活不久了,林檎。”


废话老子当然知道,你病成什么样了我一天天给你买药的还不清楚?但你就这么狠心留爷一个孤苦伶仃?


“能活一天是一天,你要是敢去我就敢把你弟堵在路上杀了。”


“说到做到。”


我一边琢磨着怎么说更狠的话让宇智波鼬放弃他的想法,一边又向后退了一步,背在背上的雷刀·牙撞在门上,嘭的一声仿佛是在附和我刚才说的杀了他弟的话。


“林檎……”


“闭嘴我不听。我说不行就是不行,都听我的。”


虽然好几年前我就猜到会是类似的结局了,虽然我以前还说过会帮他完成他的愿望的,虽然我知道我这样很自私,还有出尔反尔的意思,但是我还是恶狠狠的看着宇智波鼬。


总之在我现在要他活着。


说话不算数就不算数了,反正我脸皮厚的,不在怕的。


可宇智波鼬像是没有看到我凶恶的表情一样,向我走来。


当然不排除他真的看不清的可能性,他八百年前就双眼5.0,标准视力表早够不上他的度数了。所以小瞎子就乖乖拉着我的手让我领路啊,一个人去万一撞墙了怎么办?


“如果雨由利站在你面前要去做一样的事,你也会拦着她吗?”


啥?关我姐屁事,还有雨由利?雨由利??你和我姐很熟吗??你叫我林檎叫我姐雨由利???


不过如果是我姐的话……


“假设不存在,我比你弟聪明多了。”


“你不也为你姐报仇了吗?”


“那是为了我自己,他们又不是不对我姐好,只是不喜欢我而已。”


要不怎么说林檎姐妹复仇记其实是林檎雨由奈复仇记。


“总之……”


宇智波鼬伸手捂住我的嘴。


“林檎,我真的没有多少时间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比谁都清楚,可我就是不想,再多陪陪我啊宇智波鼬,我们在一起组队都8年了你还差这几天吗?


我用力扯开他的手。


“那就让他来找你,干什么非得你去啊?”


我好久以前,差不多是脑出他们兄弟的相杀戏也可能是在得知宇智波鼬得了不治之症的时候,我就想到会是这个结局了,所以我从那时候就开始倒计时了。


我感觉我的鼻头一酸,眼泪突然冲进眼眶,顺势就要流下来。


宇智波鼬叹了一口气,他低下头,那张俊秀的脸离我只有不到5厘米,我能清楚的看到他纤长的睫毛,挺拔的鼻梁,深深的泪沟,他的鼻息喷在我的脸上,他的眼睛中有我的倒影。


我感觉我脸红了,而且程度直逼我的姓氏。


林檎雨由奈你两辈子年龄加起来都能当他妈妈了,不要中了男人的奸计啊!快想想你以前的爱豆们,和他们比宇智波鼬是个……


对不起,我实在是说不出宇智波鼬不如他们好看的话。


不是,他到底和谁学的这一手啊,怎么现在都会色诱术了。


我太怀念那个任凭我搓扁揉圆的13岁小男孩了。


“林檎,你以后……”


他欲言又止,我刚想说我最讨厌话说一半的人,他就微闭双眼,黑眸眼睛变成三勾玉,又变成万花筒,浮在血色中的黑色风车慢慢的转了起来,我很少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他的万花筒,花纹很好看,但对我……


等下,我不是幻术免疫吗怎么现在晕晕乎乎的。


我的双腿发软,即便将嘴唇咬出血也抵不过这强烈的晕眩感,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幻术的感觉吗?


“宇智波鼬,我……”


我失去了所有力气,向前倒去,宇智波鼬温柔的接住了我。


我闻到他身上的皂角味和淡淡的药味。


我万万没想到,我二十几年来从未失效的外挂插件在今天接触不良了。


这个最关键的时刻。


18.

我醒了之后已经不知道多少天过去,大概是把我这么多年没中的幻术一次都补回来了。幻术里啥也没有就是一片黑,连点整点风景都没有,无聊死我了。


宇智波鼬,该死的宇智波鼬。


我饿的差点爬着出门,塞了两颗兵粮丸才站起来。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我准备出去觅食,吃饱了就去打死他。一推开门,我看到南姐姐站在门口,表情有些惊喜,“雨由奈,你醒了。”


“嗯。有吃的吗南姐,我想吃你做的小蛋糕。”


南姐姐说着好好好就端来她的小蛋糕,但我吃了两个就没什么胃口了。


南姐姐有点担心的看着我,我想了想放下了小蛋糕,拿出我的刀开始擦刀。


磨刀不误砍柴工,我先把刀弄好这样解决宇智波鼬的时候速度也会快一些。


“雨由奈……”


“嗯?”我抬头看向南姐姐,却瞟到了一个人站在我的门口。


我定睛一看。


呦呵,这不是小孩他弟弟吗?几年不见有个人样了。


“南姐,为什么宇智波鼬他弟在这啊?还穿着我们组织的衣服。”


“雨由奈,朱雀他……”南姐姐抿了抿嘴,表情有些不忍的样子,这倒提醒了我,我一拍脑袋。


“他死了?”


“是。现在他弟弟来接替他的位置。”


“哦。”


我应了一声,随后又有点不解气的补了一句。


“活他妈该。”


我放下了我的擦刀布。我果然是中了宇智波鼬的幻术中傻了,都有点失忆了。就他那身体,要不是现在医疗技术发达了一些,他早就没了,必不可能活到现在。就这样他还非要去找他弟弟做做了断,他不死谁死。


“等下,那以后谁做我搭档?他?”


小南姐姐看向门口,说让我们两个聊一聊就出了房间。


小孩儿他弟进来了。


我估计他应该还记得我,不过我不记得我也没有关系,不重要。我开门见山的问他。


“你对你以后有什么想法吗?”


小孩儿他弟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的和我陈述了一下他接下来的打算。包括像什么继承他哥的遗志,进行宇智波复兴和向木叶报仇之类的。


请问一下这小孩儿在哪儿学的这一套啊?


继承他哥的遗志,还要向木叶报仇?嗯???还是说他根本就不知道他哥想要啥就在这里瞎bb?


“谁告诉你这些的?”


“自称宇智波斑的人。”


?那不是宇智波鼬他家老祖宗吗?他又不是角度,现在还活着怕是成精了吧,这你也能信我真服了,林檎大人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哪个傻逼借着这个名号装疯卖傻哦。


呵呵,当自己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啊。


连讲故事都偷工减料,无耻。


“你是鼬以前的搭档吧,我想……”


我制止了他,没让他继续说下去,并表示爷不想听你说话快给爷爬,爷必不可能做你搭档,然后把他踢出了我的房间。


“再您妈的见。”


我用力扣上门。


我其实应该冷静下来好好和他讲下完整的宇智波鼬传的,至少别让他产生什么他哥也不喜欢木叶的想法。但是我现在有点生气,所以等会再把他抓过来听课吧。


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生气,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生气。可能是因为宇智波鼬死了,也可能是因为宇智波鼬他弟直到现在也根本不理解他想要什么,还有可能是讲故事的那个傻逼让宇智波鼬他弟误解了宇智波鼬。


你说宇智波鼬这辈子就这么点愿望怎么就不能让他都实现呢?


但是我又觉得宇智波鼬纯他妈活该根本不值得我生气。我那么劝他了他还不听,这个倔劲这么多年一点也没变。


我是个挺恋旧的人,一个QQ网名都能用3年舍不得换,更何况是身边少了个活人,不难受是不可能的。


我以后再也没有可以叫小孩小孩的人了,也没有可以随便玩的头发了。


现在连电人都变得没意思了。


可恶,我好想划手机。我手游签到都断了十几年了,四舍五入已经亏了一个亿。


我以后该怎么办呢?


我又是一个人了啊。


宇智波鼬,我想你了。


19.

小孩死了大概几个月了,我没记具体时间,因为我也不打算明年再去给他烧纸。


哼,等他在下面看到别人收了一捆一捆钱自己啥也没有的时候就知道林檎大人我的好了。


至于我们组织这个颓势……幸亏这个世界没有股票,要不买我们组织股的股民现在已经在天台排队了。


连老板佩恩前一阵子都光荣牺牲了,我寻思我也应该换个地方混日子了。


昨天南姐姐找到我,说她要向阿飞报仇。我本来没想去的,因为她报的是佩恩仇那关我屁事,但是南姐姐说小孩的尸体也在阿飞那儿,所以我想了想,反正我也没事儿干,不如就一起去吧。


只是现在我真的想找个时光机回到我答应南姐姐之前。小南姐精心准备的几亿张起爆符都没有用,我估计我肯定是打不过阿飞了。可是要是现在拔腿就跑那就太怂了,林檎大人我必不可能做这么丢人的事。


可恶,我这该死的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活的自尊心。


我觉得我现在有点我上辈子崇拜的英雄们的感觉,只是我没做过一件能被称为英雄的事,和他们相提并论明显是在侮辱他们。


但宇智波鼬倒是可以了,他明显是一旦真相大白就能立马被编进教科书写进练习册考卷,然后为难一代又一代学生的那一类人。


话又说回来,我一直以为佩恩是最后的高难,但没想到阿飞才是故事的终极大boss。


既然是杀死了游戏就打通了的角色,那他只适合主角来解决,而我明显不是主角,所以我差不多能猜到我的结局。但不管怎么样,我决定尝试一下反抗,说不定老天突然开眼了可怜可怜我了,给了我一个锁血挂呢。


据说杀死小孩儿的是他弟用的雷遁麒麟,那我也先整一个出来试试吧。


万雷轰鸣,我把雷刀·牙高高举起,所有闪电便汇为一点,凝结成神兽麒麟的模样,疾驰而下。


我雷遁的天才的名号,可不仅仅因为林檎大人我天赋秉异骨骼惊奇,还因为我上辈子大学学的是电学相关的专业,知识改变人生差不多就是这个道理。小孩儿他傻了吧唧的弟弟绞尽脑汁用出的大招对我来说只不过有些费力而已。


所以宇智波鼬,你看你弟弟用这招的时候,可曾想到我了?你是否在心中嗤笑着,呵,这雷遁不过我搭档的十分之一。


不会吧。宇智波鼬那个究极弟控心里肯定想的是哦哦哦我的天我弟真牛逼,哪有空余给我林檎大人?


哎,我把你从13岁养到21岁,结果还是不如你弟一星半点儿啊。


弟控真要命。


说起来明明连迪拉达那小鬼都天天没大没小的雨由奈雨由奈的喊,可他从来都是林檎林檎的叫,就连对我说的最后一句都是林檎,一次都没有说过雨由奈。


“雷遁·裂天雷蛇。”


雷刀·牙在大量查克拉的灌注下几乎变成了一束光。这就是我姐还在的时候教的我最后一招,算是我的究极必杀技,希望它能像热血少年漫里那样带点儿回忆加成,争取把那个面具被炸掉后露出那张丑脸的人扎成筛子,给他一个血妈教训,让他知道林檎大人我不是好惹的。


真丑真丑真丑,没有小孩儿的百分之一好看。


不过无所谓了,反正我和南姐被他一穿二,肚子上开了个口,看这个出血量我八成也活不了,那张丑脸也看不了多久了。


就是伤口真他妈的疼,这个逼人就不能给爷一个痛快吗?流血流死真的很难受的。


我突然想,小孩儿过去是不是就一直这么痛啊?他忍受这种痛苦到底有多久了呢?


说起来为啥我现在想到的全是宇智波鼬?人死前的走马灯不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嘛,为什么我脑子里除了宇智波鼬就是宇智波鼬?连留给我姐和我上一辈子的地方都快被挤没了。


“嘿宇智波鼬,你说你是黄鼠狼,我是苹果,咱俩是不是还挺配的?”


唉,亏得我还有脸对你说这种话,回顾我这一生,我什么都没能为你做到,我治不了你的病,我阻止不了你和你弟弟自相残杀,我不能为你正名告诉世人谁才是真正的英雄,我甚至连你的尸体都抢不回来。


我真是个废物,怪不得你不要我了,怪不得你们都不要我了。


不过,既然你回不来了,那我就去找你。


你死的时候下着大雨,我死的地方是水边,勉强算是一样,所以也应该能去同一个地方。


毕竟我们朱南组。


到死都要在一起的。


20.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最开始应该那种武侠小说里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我可以负天下人但天下人谁负我我就干掉谁人设的,只是后来扭扭捏捏开始崩皮,怂得还不如一个脑残小说里的傻甜白。


宇智波鼬,我总说你死的活该,但其实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儿也是活该。我本来就挺难的,还非要装出一副深明大义的样子自己为难自己。


所以我管你要风铃的时候就应该拽着你衣领对你说老子就是想要你的情侣款,给我买。我在雨之国的时候就应该直接和蝎说没想到被你小子发现了,对了本大爷就是喜欢宇智波鼬,不仅如此我还觉得我们两个天生一对您是哪里的哪位来管我。我在水之国的那个湖边的时候就应该抱着你哭说这他妈该死的人生,我这该死的命,然后逼你发誓永远不离开我,永远陪着我。最后我拦着你不让你走的时候也应该抱着你乱亲,不说不要脸的让你负责至少也突破一下只拉过小手的阶段。


可惜我一直没想明白,我一直不愿意想明白,说白了就是我觉得我这种人就配不上你,除了武力值还勉强合格之外哪里都不行。所以你走的时候我来不及说也不敢说,我走的时候我想说了却没人可以说了。


总之小孩,朱雀,宇智波鼬,鼬。


我喜欢你,虽然按正常来讲我无论生理还是心理年纪都比你大了不知道多少,基本属于老牛吃嫩草但是我还是喜欢你。


你不能嫌弃我而且你一定要相信我。


你要是不信,那我只能把你扒光了绑上我的床以来表明我的火热赤诚的内心了。


就是不知道地狱的牢房有没有床了。


FIN.


——————


废话时间


关于本文

首先申明我爱土哥我爱二少,一切描写剧情需要


其次,这篇文的文风其实并不是我习惯的风格,属于脑子一抽就觉得这个梗挺好,想着那就写吧然后就写了这么多(

现在回看其实写的真的挺差的,收到大家的喜欢我是有点愧疚的,总之谢谢大家了,么么么


以后会有鼬哥视角的文,在里面会对剧情和雨由奈的设定进行一些补充,写是肯定会写的,但什么时候写主要看我心情和我时间(


最后吐槽一句鼬哥原著向想写he太难了太难了太难了!我到底要开什么五花八门的惊天大挂才能把我的文全部he


评论(1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