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丁修乙女】狱

#因为写了原女所以姑且算个丁修乙女,不过本质就是个小故事恋爱元素等于零


#有私设,没什么逻辑主要是我自己爽爽这样(


#ooc有


——————


1.

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就应当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虽说大家都道是士农工商,农为先商为末,为商之人不值得尊敬,但大家也都心照不宣。


没人会和黄金白银过不去。


2.

江染与丁修结识于一个月夜。许是日子过不下去了,又或是单纯的一时兴起,总之,丁修不知在哪接了活儿,来杀江家的家主。


杀人容易走人难。江家家主是个谨慎的,前些年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家族的钱庄突然做的大了,为防贼江家家主把这不大的江府设计的宛若迷宫,江府的丫鬟们一个不留神都会走错路,更何况是扮成小厮追到江家府邸的丁修,不要说门了,连外围墙都没看过,算是彻底迷了路。


但这夜色也重,只有黯淡的上弦月挂在天上,散发着惨淡的光,丁修又没法去那些亮堂的地方,只得摸索着往偏僻的地方走,迷路这事倒也怪不得丁修。


丁修走着走着到了江染的小院,江染那时在沐浴,守在门口的小侍女是个眼尖的,见到人影,以为是采花贼,想喊人,嘴巴还没张开就被刀鞘拍晕,直直倒在地上。江染听到声响,当即出了浴桶喊着小春小春,也没人应,当下心中一紧,抓起一旁的披风,不等穿上就推了门,见到她的侍女头耷拉着倚在柱子上,胸膛还一起一伏才松了口气。再往院子里一扫,这就看到了丁修。高大的男人背后是和她等高的苗刀,看到有人从屋里出来转身就要走。


“大侠且慢。”


江染看着丁修一身府里小厮打扮,周身的气质和长相却不是府里人,再加上那把人高的大刀,当下有了推测,却也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只是觉得既然拿刀那便是江湖之人,称一声大侠总不会有错的。


“姑娘何事?”


丁修没转过身,他虽是来杀人的,却也不想粘连其他人,但若是让人看到了脸,那就不得不采取些办法了。而且屋里出来的姑娘身段玲珑,只着小衣,墨发湿漉漉的垂在脑后还腾着水汽,若是个普通人也就罢了,偏偏又生的好看,巴掌脸柳叶眉,肤如凝脂 唇若点樱,似是月光下静静绽放的昙花,只一眼便觉得这美人出浴图惊艳。


非礼勿视,丁修不知怎的竟是讲究了起来。


许是姑娘的那声大侠让他有了点正义感。


“大侠来我府做甚?”


“姑娘看着这刀还不明白?”


江染轻笑,想着这倒也巧,于是不拐弯抹角,直说“您看着我这侍女,不觉得面熟?”


“……”


丁修走了两步,借着屋里跳动的烛光,打量着刚被他打昏的小侍女。


“你雇的我?”


“正是。”


得到肯定的回答,丁修倒也没太大意外。他更不好奇为何江染住在这江府却要让他解决家主。宫门大院里的弯弯绕绕勾心斗角的事多的是,他懒得去问也没必要问。


“活干完了,就在这儿把剩下的银子付了吧,省的麻烦。”


只要能拿到银子,一切与他无关。


“大侠莫急,”江染却微微一笑,不急不慢的穿上披风,“看大侠的样子也是个直爽的,我就明说了,小女子见识短浅,您可莫怪。我托您杀了那老头只是想试试大侠您。”


“然后?”


“所以,不知您是否还想再赚些个银子。”


“还要杀谁?”丁修挑了挑眉,问道。


“价格您随便开,只需您把剩下的那些人也都解决了。”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少女遮嘴轻笑,缓缓的吐出恐怖的话语。


若是常人听了这话,定会认为这个看着像个小姐的人或许是得了疯病才被安置在这偏僻简陋的地方,丁修却不然。


江家家门里的事他是没兴趣,但关于江家钱庄的事江湖上可是有不少传闻,虽不知真假,但却让这个突然间兴旺起来的庄子神秘不少。


其中最惹人发笑的传闻便是江家钱庄的幕后人,是个刚刚及笄的少女。


越是假的就越可能是真的,也是这个道理了。


“如何?”


丁修默默盘算,怎么都觉着划算。这江府虽算是个大户人家,但实际上府内的人并不多,砍起来并不费力。而且,就算真的是诈,以这府里人的本事,对他来说不过是多挥几下刀的功夫而已。心底打定主意,丁修架着刀转了身,已是开始琢磨着要多少银子合适。


“成交。”


3.

江染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她也记不住了。


三年,五年,或是更久。自她那年挽救了江家,本满心盼着父母的赞扬,却等来了这破落小屋和被剥夺的姓氏后,她便开始祈祷这一天的到来了。


“丁大侠果真是好本事。”


她抱着红木匣子从书房的暗门中走出,笑吟吟地向着丁修展示匣子里装得满满的卖身契。


“可想好报酬了?银子是肯定的,只是现在我还没有现银,明天铺子开门了才能去取。只能请大侠想些别的东西,让我也好安心,”江染坐在椅子上,挑了块没沾血的干净点心,放入口中,“没想好便吃些东西吧,左右您有的是时间。”


丁修也挑了一个,一口咬下,他并不喜爱的甜腻味道填满口腔。


他不由得皱眉。


江染也是小脸一苦,厌恶地拿出帕子擦了擦手,“我本想着这东西贵,大抵味道也是好的,却不想是这般难以下咽,果真是什么人做什么东西。”


“大侠,不如这江府就作为您的酬劳吧。这地方不大,位置倒还是好的。”


“叫我丁修吧,”丁修晃了晃手中的苗刀。这大侠二字听一两次倒还好,听多了总觉着心烦意燥——他师父是大侠,他可不是,“我一江湖浪人,要你这宅子没用。”


“那可如何是好。今儿您还得在我这儿拿点什么不成。”


见江染有些苦恼的样子,丁修眯了眯眼,坏主意当即一个连一个的往上涌,于是摆出一副地痞流氓的样子,一脸的坏笑。


“当真?”


“当真。”


“我想要江姑娘你。”


江染闻言,摸摸自己的脸,倒也了然。只应到可以,又问去哪里,是她的院儿,亦或是别的什么地方。


可丁修虽是浪荡人,从不在意形象,却也不是什么好色之徒。他说着这话本就是想瞧一瞧这明眸皓齿的漂亮姑娘在听到这等要求时,藏不住的愠怒中带着羞涩的模样,谁料到江染不是个普通姑娘,竟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虽是让他对江染愈发的感兴趣,但也让他有几分骑虎难下的意味。


不过丁修转念一想,雇自己来杀全家的人,又会是什么正常人?


江染看着丁修诧异中带着犹豫的模样,当即反应这是丁修在测试她的诚意,就同她也来测试他一样。于是她也不恼这试题过火,只是替丁修解围。


“江染明白。只请丁公子放心,日后但凡需要金银盘缠,尽管来找江染便是。”


“已是子时,还请公子早些休息。”


江染想送丁修离开,但丁修不是那么讲究的人,也嫌麻烦,于是提起苗刀扛在肩上,顺着江染指的路自个离开了。


江染也不停留在书房中,一手抱着匣子一手提着裙摆,轻巧的跨过曾是她父亲的人的尸体,她幽幽哀叹到,“江府满门,男女老少皆被贼人所杀,唯一孤女因居所偏僻而幸免于难。”


“可这孤女刚过二八年华又没说亲,不仅无依无靠还要苦苦支撑这从祖宗那里传下的偌大家产,连为亲人哀悼守丧尽孝的时间都没有,当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好生可怜,好生可怜啊。”


FIN.


评论(3)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