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坂田银时bg/双神】观测者日记④

#主原女×坂田银时,副双神

#ooc有

#前文戳合集

#这部分因为没有双神内容所以就8打双神tag了

——————

7月15日 美好的晴

今年的夏日祭提前了,太快乐了,我每年最期待的项目就是这个了。

明天去买个新和服吧,其实我觉得虽然银时的审美很一般,非常一般,但是他经常穿的那身衣服的蓝白搭配感觉还不错,就挑个类似的吧。

7月16日  非常之美好的晴

新和服太美了,美到登势婆婆都称赞的地步。

可惜神乐不在了,不然我就给她再买一件了。小姑娘那么好看穿这种衣服一定也会更可爱的。

唉,她要是再晚走两天就好了。

7月18日 一言难尽的多云

总之……

小玉提醒了我,我的和服似乎有点像和银时的情侣款?

不可以,不行的,我真的不是很想和这个人穿情侣装。

虽然他从外表还是可以的,但是银时就是那种金玉在外败絮其中的典型代表啊!他是爱好打小钢珠,经常用黄色段子来进行比喻的人啊!

虽然他认真起来的时候确实很符合我心里对漫画小说男主角的定义……

7月20日  多云转晴

我的小衣服不能一次不穿就在衣柜里积灰永远无法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所以我再三思考还是决定穿出来。

银时看到我的衣服的时候明显就出现“哈哈哈这么喜欢阿银吗居然穿同款”的表情。

随他便吧。反正我要是辩驳了,他一定会用更贱兮兮的姿态说什么不要害羞不要害羞之类的话,这样我一定会忍不住打他的。

这种快乐的节日还是不要见血比较好。

祭典上遇到了新选组的大家,自从那次土方先生来给我颁发优秀歌舞伎町居民的口头奖励后现在和他们已经不知不觉熟悉起来了啊。土方先生和冲田先生一如既往的关系很好,近藤先生也一如既往的在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然后被冲田先生吐槽。

我之前做了一些小的御守,拿去寺庙算是开光了之后就送给银时,桂先生和新选组的大家了,今天看到好几个新选组的成员带着,有点开心。

警察其实是挺高危的职业,希望他们平平安安的。

总体而言今年的夏日祭相当快乐的,最后的烟花真的太美了!

当然要排除一个叫坂田银时一个叫桂小太郎的傻子。我以前似乎说过银时和土方先生的拌嘴像是小学生吵架,但明显他和桂先生明显更胜一筹,银时在犯傻这件事上果然也从来不让我失望。

不是假发是桂这种梗到底哪里好玩啊!!两个人能说一路你敢信吗?!

桂先生……之前看到他的时候他还不是这样的呢,肯定是银时带坏的,如果不知道为什么那就一定是银时的问题,嗯。

不过最后还是感谢一下银时帮我捞金鱼。

虽然他一个也没捞到。

7月23日 有点烦人的晴

银时今天早上跑到我这里,说是有委托什么的自己还没吃早饭容易低血糖,希望我可怜可怜他给他一盒草莓牛奶喝。

我拒绝了。

因为这个人嘴边还留着早饭的残渣啊!他出门都不照照镜子的吗!

总感觉我

——————

听着外面急促的敲门声,渡边结放下了手中的笔。现在是关店时间,她本来不想理外面的人的,可她转念一想,现在这个时间能来找她的,估计除了那个重度甜食控的糖尿病患者以外也没别的人,就去开了门。

门外是一个不认识的壮汉,渡边结看着有点眼熟,却还没等反应过来是谁,后脑勺就传来一阵剧痛,她只感觉有面料粗糙的东西套在了她头上。

下意识的,她张嘴呼救,可还没来得出说出那句话就失去了意识。

银时,救救我。

坂田银时在第二天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才回到歌舞伎町。没办法,这次的委托实在很麻烦,要不是看在委托费丰厚的份上他才不要接。

这个时候即使是歌舞伎町,大部分的地方也陷入沉睡,毕竟这个点了,整个江户还能歌舞升平的地方估计也就只有吉原了吧。

他站在卧室里换睡衣,透过卧室的窗户看着万事屋对面小小的店面,正准备睡下的时候却注意到店铺一旁的结屋子的门开着。

他有些得意的笑。

“什么嘛,整天说阿银毛手毛脚,粗心大意,你不也连房门都忘了关。”

他拿着结给他的钥匙颠颠的跑下楼,走进夜幕下漆黑的屋子。

坂田银时是怕鬼的,所以带着有点怕黑。他麻利的找到了开关开了灯,白炽灯柔和的光芒下,卧室门紧闭着。银时权衡了一下自己进去看一下然后被结暴打和现在就走哪个更划算以后,悄悄的走近那扇门。

“阿银可不是变态哦,只是看看进没进小偷而已。”

他轻轻推开门,然后在看到屋里亮着灯的时候心凉了半截。

猛的关上门,他背靠着门大喊。

“哎呀我怎么梦游了,这是哪啊好眼熟啊。”

门后没有一如既往的传来少女气急败坏的声音,银时以为渡边结生气到理都不想理他,于是他纠结了一下,再度开门,迅速摆好姿势准备土下座道歉。

他没寻到道歉的对象。

他看着卧室,薄被整整齐齐的叠放在床上,一旁的书桌上摆着一个本一支笔,笔的笔盖还没有扣上。他看了一眼本上的内容,是个日记本,娟秀的字迹让他感叹结不愧是大学生,只是日记内容戛然而止。

不好的预感环绕着他。

“肯定是突然有事出去了。”

前几天见到蛋黄酱狂魔的时候他似乎提了一句最近治安不是很好。

可——

“这年头谁会拐卖一个小卖店的老板娘啊。还那么……”

年轻女性,身材好,脸虽然没那么美但也绝对不丑,单身且一个人住,独生子女父母双亡无依无靠,甚至两边的店铺都没有人。

夏夜的风溜进不大的房间,因为刚刚下过雨,晚风温暖而湿润,吹在身上柔柔的,很舒服,坂田银时却觉得四肢麻木的如同坠入冰窖。

他跑出屋子,把登势的店门敲得摇摇欲坠。

他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可是他应该想到的。

——————

渡边结睁开眼,眼前是一艘船木制的棚顶,船随着水流一晃一晃的,让很少坐船的结有点头晕。

虽然头晕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此刻后脑勺传来的钝痛。

“醒了啊。”

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传入渡边结的耳朵,她坐起身,顺着声音看向船边。

黑紫色的刘海下的左眼绑着绷带,那人身着绣着金色蝴蝶的紫色浴衣,一手拿着烟枪,性感的薄唇微张,吐出了缥缈的——

二手烟。

“高杉先生,作为医大的毕业生我真的要提醒您,吸烟有害健康,无论是您的还是您周围人的。”

渡边结是认识高杉晋助的,就和她也认识桂小太郎一样。不过不同于桂,高杉于她仅存于银时的口中,真人她还是第二次见。

第一次是很久以前,她站在银时的身后远远的看了一眼。

他和银时的关系不好,甚至有点死对头的感觉,但,这和她的医生魂并没有关系。

“呵,”高杉晋助并没有对渡边结认识自己这件事表示惊讶,他轻笑,也并没有放下烟枪的意思。不过渡边结也猜到了会这样,毕竟是高杉晋助,听了她这个陌生人的话才有鬼。她整理了一下有些松散的和服,正坐在船板上。

“所以,是您救了我是吧?”

“我还没有绑架人的兴趣。”

“非常感谢。”

高杉晋助敲了敲烟枪,浅绿色的眼睛一直看着船外,根本就没有看向渡边结过,“我对你的生死并不在乎,只不过是我和春雨有合作,卖神威一个人情罢了。”

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渡边结不由得一愣,心想着这八成是神乐的意思,看来自己没有白疼她。

女儿长大了,妈妈我好欣慰。

“原来如此,我还有些疑惑您为什么救了我这个陌生人呢。不过还是很感谢您,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请您替我向神威道谢吗?”

“不用那么拘谨。”高杉吐出一口烟,和正坐得十分标准的渡边结相比,他现在坐在船栏上的姿势倒是显得十分放浪。

结微微放松了一下肩膀,没有回话,只是在心里暗暗吐槽到自己坐的这么板正是因为这样会让她不是那么晕船,要不然正坐那么累她才不要一直这样坐着。

这样的沉默不知道维持了多久,直到高杉看到了从错综的街道里跑出来那人衣角的白底蓝色云纹,他才勾了勾嘴角,

“你和银时是什么关系?”

“诶?”高杉晋助突然提出的问题让渡边结有些措手不及,银时不是说他和高杉晋助关系很差吗?怎么突然……难道这个浑身散发着和神威不大相同反派气场的人意外的是相当八卦的类型吗?

虽然思绪飞到天上去,结倒是思索了一下,挺认真的回答了。

“债务关系,他欠我钱,而且不是一点点。除此之外就是认识很久了的朋友关系吧。”

听到渡边结的回答,高杉晋助笑了起来。

“仅此而已吗?”

“诶?”渡边结不明所以的眨眨眼。

“那家伙现在,估计要疯了吧。”

是的,坂田银时要疯了。

把登势敲醒了之后,这个歌舞伎町四天王告诉他,她关店的时候结那边还好好的,她也不知道结发生了什么。

那他要到哪儿去找结?

在偌大的江户找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即便他摇醒了新选组那几个平常插科打诨的人让他们帮着找人,又去找了假发帮忙,依旧觉得相当无力。

直到他收到了来自他最不想看到的名字之一的人给他的消息。

他赶到码头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借着微光,他能看到站在船上的人的那张他再熟悉的不过的脸,正嘲讽的看着他。

而在男人身后,一个披散长发,穿着和服的少女惊喜的看着他。

“高杉!”

“喂喂,银时,救了你的人,还不谢谢我?”虽然这么说着,但高杉晋助还是向右迈了一步,示意渡边结可以走了。

他虽然很乐意看到坂田银时吃瘪尤其是在他手上吃瘪,但是这次似乎连新选组的人都出来了,和银时僵持在这里没有什么好处,那他也就不搭神威那小子的顺风车了。

渡边结又向高杉道了声谢,才快步走下甲板,跳到岸上,银时的身边,然后——崴了脚。

拽了拽银时的衣角告诉他事情的原委,让他不必太过顾及高杉晋助救了她这件事,渡边结强撑着站着等待两个男人解决他们的恩怨,心理感叹着幸亏和服比较长,才让她刚才崴脚的那一幕没那么尴尬,现在这个有点歪的站姿也不那么奇怪。

看着高杉晋助的船缓缓开走,坂田银时才看向渡边结。少女这时正苦着一张小脸,表情有点委屈的看着他。

不是吧不是吧,坂田银时心底一慌,不是要哭了吧,不行啊阿银不擅长处理这种问题啊。

“结,结?怎么了?”

“没事,我们回家吧,”结摇了摇头,尝试着向前走了一步。

泫然欲泣大概是坂田银时现在能想到的描述渡边结目前状态的最文艺的词。

虽然还是不是很贴切。

“那个,你看,这不是没事了吗,你要是以后不敢自己住,到老太婆那里也可以嘛,实在不行来阿银……”

“我脚崴了,好疼,走不了了。”

银时哑然。控制住心底这点事你倒是早说啊摆出这个表情是在欺骗阿银的感情啊!这样大吼的欲望,他半蹲下身,背起了渡边结,两个人迎着天光缓缓走向家的方向。

风吹起渡边结墨黑的长发。她高悬紧绷的心在见到银时的那一刻就稳稳的落了地,受惊后的疲惫一哄而上,再加上银时的背厚实温热,若不是现在微凉的阵阵晨风,她几乎就要睡过去。晃了晃头让有些昏沉的脑子清醒了一些,继续思考着刚才起就一直在想的高杉晋助的那句话。

“仅此而已吗?”

仅此而已啊。

她已经记不得与银时相识多久了,或许五年,或许六年或许更久,她一直都只是想像现在这样,每天开店时都能看到对面万事屋龙飞凤舞的招牌,坐在店中在人来人往中能找一个银发的身影,关店时可以看着他或是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和她打个招呼回到楼上,或是一脸讨好的表情来蹭雪糕冰淇淋。

仅此而已。她渴望的一直只有那种她虽然于心不忍但为了银时的身体健康依旧严格控制他对糖分的摄取,然后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于是塞给他一块无糖饼干让他凑合一下这样的平淡无奇的生活,平淡无奇的日常。仅此而已。

因为银时太累了。自他口中描述的幼年到少年他似乎从未停歇过,即便她能够看到的如今也不过是稍稍放慢脚步而已。

啊,原来如此。

渡边结有些突然明白了,原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是这种感觉。

她从前总是吐槽小说中女主角男主角的迟钝,却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变成了自己吐槽的对象。

“结。”

银时打破了两人的沉默。

“嗯?”

随后极为突然的。

“我喜欢你。”

“诶?”渡边结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轻轻拽着银时的天然卷,“就算你这么说也不能多吃一块糖哦。”

“可恶,阿银被看穿了。”

银时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轻佻,脸上的笑却有点勉强。

背上的人明显没把他的话当真,不过也是,坂田银时想平常他和结说话大多没谱,这也算他自作自受了。

况且有少女柔软的胸脯贴在他的后背上的感觉,他就挺满足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一次机会。

虽然他只觉得自己现在的想法就像是言情剧里必有的备胎男二号。

没想他坂田银时也有这么一天。

正当他琢磨着怎么转正变成男一号的时候,少女突然凑近了他的耳朵,近到他几乎能感受到少女嘴唇的一张一合。

“银时啊,谢谢你。”

谢谢你这么担心我,谢谢你来救我。

谢谢你先告白了,省的我尴尬了。

感受到男人身体一颤,耳朵带着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渡边结吃吃的笑,和她想象中的不一样,即便黄段子说得那么肆无忌惮,但认真起来的时候,银时倒是意外的纯情。

只不过——渡边结感受着面颊上滚烫的感觉。

这一点她也一样了。

环住坂田银时的胳膊不由得更紧,她蹭了蹭银时的卷毛,心想着这样的头发不也挺好的,何必纠结于直发呢?他对直发的执着程度都能赶上对甜食的了吧。

爱吃甜的人要么就是吃不了苦,要么就是从前吃了太多苦。

渡边结不知怎的,突然想到了这句话。

太阳终于自地平线上露了头,一缕晨光射穿笼罩着歌舞伎町的薄雾,温柔的撒在两人身上。

“银时,你知道我现在想说什么吗?”

坂田银时有点发蒙,大脑正随着后腰未散的发软的感觉一起暂停运行,随后彻底宕机。

“我想说啊,”

“真巧,我也喜欢你。”

FIN.

(新吧唧:???我完全没有镜头啊!我的戏份呢???)

——————
 一点废话
 关于本文

其实至少是四年前开的坑,现在才填上,最近没有看银魂了吐槽元素大缺失,所以写的相当没有银魂味了(

最开始是想主双神副银我的,就是那种描述双神美丽爱情的同时透出结和银时那种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
 但是写着写着发现银时和结这种相处模式我好爱所以变成了主银我……

是想写出银时喜欢结,结也喜欢银时,但是一方不明说一方没意识到的这种感觉,就这样在日常中平平淡淡的过,不知道有没有很好的表达出来。我总感觉银时就适合老夫老妻过日子,他前半生活的太累了,该歇一歇了

结局的互相表白其实有些仓促,但给自己辩解两句,其实恋爱就是这回事吧,某个瞬间某句话就让你突然一下反应过来,啊我原来是喜欢他的啊,高杉算是月老了×

最后被绑架那段本来还想着我恶趣味之一的路人ntr剧情的,不过想了想这只是我个人的爱好,要是写出了还真有点恶心人,就打住了×

总之银我真好吃,有没有银我文安利的

评论(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