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S

活着就算成功

【坂田银时bg/双神】观测者日记①

#主银时×原女,副双神,

#日记形式,姑且算是甜文

#吐槽力大缺失

#ooc有,后续戳合集

——————

5月12日 雨

我叫渡边结,江户医大本科生,现在在江户歌舞伎町开了一家店。

便利店。

哈?你问我为什么一个医学生会开便利店?当然是为了让我一个弱女子能在这个物价高收入低的世界舒舒服服的活下去啊!

嗯,所以如果你叫我老板的话,我其实也不介意的。

我这家店的对门是一个不大的酒馆,老板娘是个虽然很凶但是人很好的人,名叫登势。楼上是一家万事屋,万事屋的老板是银发天然卷的武士坂田银时,他经常打着咨询的旗号一边和我碎碎念着自己到底多想有一头柔顺的直发一边肆无忌惮的吃冰柜中的冰淇淋。

我虽说学过一些防身术,但面前的这个烦人的白夜叉大人怎么想也不是我能一脚踢出店外的人。所以我把他白吃白喝欠下的钱全部记在了账本上,每月都按时送给对面的登势婆婆。她似乎对这件能让银时跳脚的事很感兴趣,于是她把这些钱全部归到房租中,每月追着那个天然卷要。

看吧,我就说她是个很好的人。

后来,对面又来万事屋又来了一个叫志村新八的眼镜和名为神乐的天人,好像是叫夜兔的那个种族的?

小姑娘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和银时那个偷糖吃的幼稚鬼不同,她来找我就是纯粹的聊天,昨天她建议我可以用写日记来打发时间。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好建议,于是便有了这篇日记的产生。

这好像是个病句?

嘛嘛,今天就到这里吧

5月13日 晴

银时那家伙又顺走了几块糖。

明明是个糖尿病居然这么毫不节制的吃糖,即使我大学时我主攻的不是内科,但作为医生的我的热血又沸腾了。

5月15日 晴

对银时说了很多关于糖尿病的事,结果他居然怀疑我医大毕业生的身份,说什么你在这么厉害干啥不去医院工作要在这儿开小卖铺。

拜托,就是因为这年头外内科医生都没前途而且可能有生命危险所以我才放弃了的好吧。

我要是被医闹了可没人救我。

5月16日阴

隔了两条街的一间事务所的助手佐隈小姐今天来我这里诉苦,说工作环境差,老板还是个喜怒无常的,其他职员更是一个比一个神经病,她真的很难干下去了,可是她为了自己的大学学费还是得去。

佐隈小姐的经历倒是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我,也是这样半工半读才勉强读完的大学。

心疼她。

顺便心疼一下我自己。

5月20日 晴

今天小姑娘不太对劲,扭扭捏捏嘀咕半天,居然只问我自己哥哥要过生日自己该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我倒是知道她有一个长年在宇宙中乱窜,不着家的哥哥的。但是这丫头居然给自己亲哥哥送生日礼物还那么害羞……

难不成这小孩第一次给自己哥哥送礼物?

于是我告诉她,无论妹妹送什么礼物,只要是真心的,哥哥都会喜欢的。所以神乐只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亲手把礼物送给哥哥,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就行了。

小神乐对后面送礼物的步骤似乎有点不情愿,但在我看到更多是害羞吧,真是的,对自己亲哥哥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话说回来,我也好想要一个哥哥啊。

5月23日 晴

今天晚上店里来了几个小混混,似乎是看只有我一个弱女子在店中,天色又暗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真遗憾,我虽然没法踹走对面的天然卷,但解决他们这样的一身恶心的酒气的小混混还是可以的

5月24日 晴

今天警察那边的新选组的人来巡查了,似乎就是因为昨天那几个小混混到处惹事,然后被投诉到了新选组。

要说我为什么知道,那当然是因为新选组的副长,自称是土方十四郎的人特意来了我的小店,感谢我昨天为他们的治安工作做出的贡献。

……其实我并没有想那么多的,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这些小混混而已。

银时似乎也认识土方先生。土方先生带着几个人来我店的时候,他就从万事屋跑了出来,搬了把椅子坐在我旁边,还和土方先生斗了一会嘴。

不过他们斗嘴的内容倒是挺无聊的,连吃饭放红豆还是蛋黄酱都能吵起来,他们是小学生吧,绝对是吧。

神乐和新选组的关系看起来也挺好的,她和新选组的一个栗色头发的小伙子就在银时和土方先生身后,没说几句话就要动手。

真青春啊。

除了自卫以外,我是没那个和人动手的力气。况且以我的武力值,估计也就能在这种街道上挡挡闹事的了。

但话说回来,感觉银时真的什么人都认识啊,连攘夷志士都是他从前的同伴,不愧是威名赫赫的白夜叉。

不过这些话是不能和银时说的,说了他肯定会得意的不行,尾巴都翘到天上去。

5月28日 说是晴也没什么毛病

今天是惯例进货的日子。

银时居然来帮忙了真是稀奇。

很感谢他,东西实在有些多,如果没有他不知道我要搬多久。

而且他要的是一点小费而不是委托费,难道是良心发现了吗?那个从来没在我的店里干过正事的坂田银时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幼稚了吗?

5月30日 晴

我觉得今天的神乐一定是喝醉了,要不就是银时帮她选的衣服。不然就不会像昨天那几个胆敢在歌舞伎町四天王之一的登势婆婆对面妄想做下流事的那几个混混一样,能穿那一身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个方面都与漂亮搭不上边的衣服的。

银时说明天就是神乐哥哥的生日,她就穿这一身,阿银看着挺不错。当时我整个人都处于了“你他妈在逗我吗”的状态。小姑娘那么漂亮的一个女孩子怎么就被这家伙搞成了一个鬼样。

我之前就说过,我挺喜欢小丫头的,所以在银时再三保证他帮我看店真的真的不会偷东西吃后,我带着小丫头去买了几件衣服。

反正我是觉得我在穿衣服这方面的水平还是可以的,只是不知道她哥哥是不是喜欢了。

但无论喜不喜欢,都比她今天早上传出来那一套好多了,真的,那不是审美正常的人能搭配出来的衣服。

6月1日 晴

今天一早我这边还没开店,神乐就从万事屋跑出来,笑得和傻子一样蹦蹦哒哒的去吉原了。我很想提醒她这么早吉原是不开门的,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难得今天她这么开心。

说起来原来神乐的哥哥就是吉原传说中的第二夜王,而且虽然整天听神乐秃子秃子的叫,但她的父亲也是很厉害的啊,好像是叫星海坊主?听着就很厉害。虽然我不是八卦的人,不过还是哪天找银时问问吧

这小丫头的背景还真是大。

唉,我真是羡慕。

也不知道神乐今天和哥哥玩的开心吗?

嗯,就在那时我这么在日记本上写着的时候,神乐顶着一张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脸飞奔回了万事屋。

不是吧,难道她哥哥死在外面了?

等等,我没有诅咒的意思哦。

6月2日 晴

收回昨天的言论,我今天见到神乐的哥哥了。

因为神乐也是个漂亮的姑娘,所以我能猜到他的哥哥也会很帅气,但真正见到了才发现这个小伙子真是出乎意料的帅气,并且很对我的口味。

真的很帅真的很帅真的很帅。

重要的话说三遍,我觉得如果我再年轻个10岁左右的话,我会当场犯花痴吧。

不过我已经是26岁的大婶了,所以也只能当做看弟弟了。

小伙子叫神威,很好听的名字对吧。我今天早上开店的时候见到他的,那时候天色刚亮,他打着和神乐相似的伞站在我家店门口,我觉得我能认出来他是神乐哥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把伞。

言归正传,小伙子妃色的辫子随着风左右晃动,海蓝色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对面的万事屋。

我把店门大敞开,点亮了门口的灯笼,灯笼散发出淡黄色的光,我对他说“这位哥哥,对面很久才能开门呢,天寒露重,不进来坐坐?”

他转过身,表情有些苦恼,问“老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我很开心的把他迎进店中,他把伞放在一旁,撑着下巴坐在桌子上说“我爱上自己妹妹正常吗?”

“……”

那昨天为什么神乐哭着回来了啊喂!

“不提正常不正常,至少不算是病。”其实我觉得德国骨科什么也还可以,虽然不被伦理接而且在生理上也有些问题。所以我也是这样和他说的。

“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如果两情相悦的话,亲兄妹也无所谓的。”

“但是社会上就不是这样了。如果你们在一起,不提后代问题,社会的伦理和舆论也是很麻烦的事,无论怎样总会招惹非议的,而且就父母这关就不太好过吧。”

他仍是苦恼的样子。不过在我说到父母的时候倒是松了一口气。

这不是能松一口气的地方吧!!

“嗯……最关键的还是她也要喜欢你才行啊。只要她爱你,那么一切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不,正常人一般都会,但兄妹一般不会水到渠成的。我当时就很想吐槽这一点了。

之后我又和他聊了一些,包括确认他的的“爱”是正常的爱情,而不是因为亲情或是其他而衍生出来的其他感情让他误以为是爱情。这很重要的,不然狗血发展就要变成狗血八点档的电视剧了。

剩下的,就是和这位哥哥说了说未来的事,毕竟是亲得不能再亲的血亲关系,以后要面对比一般情侣相对更多的障碍与困难是肯定的。

好吧。我承认这时候我是有私心的,不如就当我是外貌协会好了。但是这个小伙子是真的很帅。

真的。

光看着脸我就觉得我要迷上他了。

只是不知道神乐对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6月3日 晴

小伙子今天又来了。

依旧是昨天那个时间,依旧是昨天那个姿势,角度都没变,吓得我以为倒带了。

哦,顺带一提,昨天神乐没有出门。

而且估计今天也不会出门了。昨天晚上银时来我这絮絮叨叨像个老妈子一样说了一大堆,多是关于这小伙子和神乐的。

我是觉得虽然亲情爱情值得商榷,但至少神乐挺喜欢他这个哥哥的,如果这个自来卷没有添油加醋的话。

至于神威,果然他不是什么大善人啊。也是,吉原的夜王能是什么好人呢。不过银时倒是没有什么坚决反对的意思,他看的很开,觉得如果两人真心相爱的话,他一定会全力支持。

他这一点我倒是挺喜欢的,也算是他屈指可数的优点吧。

“早上好,神威先生。”

我向他打了个招呼,一如既往的开店营业,他倒是没用我说,自己就进了店,我们又聊了一会儿,倒是让我有种人生导师的错觉。

神威直到看到神乐从万事屋出来才告辞离开。说实话我是没想到他会和我说那么多话。昨天是我一个人像是讲单口相声一样叨叨叨的讲,他基本不怎么说。

听银时对他的描述,他是那种能动手就不说话的人,不会对我这种弱女子有什么兴趣,更别提对话。可他却说了挺多,主要都是关于神乐的事,从两个人小时候在外星的生活到现在。

可能是他认为我不认识神乐吧,或者是单纯的当做我不认识神乐。

当然了,如果是他算计我博取我的同情心以便于为他和神乐推波助澜我也没办法。

因为就算这真的是个坑我也跳了,我感觉出来了,这个小伙子爱上他的亲妹妹了,这种事是能感觉出来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神威在说出神乐名字的时候表情都是不一样的。

啊。

对象是可爱的小神乐的话我反而没有那么心痛了呢。

只是亲兄妹之间的恋情,不说是受尽白眼至少也不会是值得宣扬的事,即使我觉得神乐和神威都不是会在意这种事的人,但……

让我想想吧。

只是希望他们的故乡是能够包容他们这份感情的存在。

6月5日 阴

在那之后我想了想还是去万事屋找神乐了。一是如果两个人都相互喜欢,那我已经是大龄剩女了,不能再让神乐也变成我这样,二就是如果神乐没有这个想法的话,我也好帮她一把。

只可惜神乐没找到,倒是找到了醉倒的白夜叉大人一个。

银时对我来说真的很重,最关键的是他即使醉了也不老实,我把他从客厅搬到卧室就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

明天我得说说他,总是喝成这样怎么给新八神乐做榜样,而且酗酒伤身体,本来他就有糖尿病了,难道还想加个肝硬化什么的不成?

6月6日 晴

今天我狠狠地骂了银时一顿,他乖乖的坐在那里挨训倒是挺让我意外的。

至于神乐……

可能是化悲愤为食欲了吧,食量比往常多了快一倍,生生把米饭吃出了喝水的感觉。

暴饮暴食对身体不好啊小神乐,我这么说着,银时也跟腔说什么少吃点就能给我省钱了

如果你不去玩小钢珠应该会省下更多的钱,我白了银时一眼,看着在他桌子上面挂着的“糖分”二字隐隐胃痛,这个人我真的不知道说他什么好,总是让人操心。

我难道还有隐藏的老妈子属性吗?

至于神乐那边,我一说到她哥,她就有点炸毛,表情凶恶的说谁管他别和我提他他就是傻×之类的话,但是脸却通红,不知道昨天和神威一起走了之后发生了什么。

啊,这样的小神乐好可爱!尤其是和旁边邋遢的银时形成了对比之后显得更可爱了。

至于我之前的担心……小神乐应该是喜欢她哥哥的吧,毕竟这种少女怀春的姿态怎么想也不是能在亲人之间出现的。

那就祝他们好运了。

6月8日 绝大多数时间是晴

又是为神乐与神威而操心的一天。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实际上我也帮不了什么忙了。

因为老阿姨我的恋爱经历相当贫瘠。

回想一下,我好像就在大学的时候谈过一次长达两个星期的恋爱。

然后就没有了。

没有了!

写着写着都想哭出来了,明明我长得就算不是非常好看但也算是普通人里稍微能看的那种吧,大学校花评选还得了一百多票呢。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

6月10日 多云

今天一天都没见到银时他们。

有点无聊。

6月11日 大概是阴

银时和神乐依旧没有回来,是干什么去了呢?刚才去问了登势婆婆,她说她也不知道。

没了他们一天过得真的好无聊。

有谁来关爱一下空巢老阿姨吗?

6月12日 阴

银时还是没有回来,登势婆婆今天也收拾行李出门了,说是要去探亲什么的,过几天就回来。

好嘛,现在就剩我一个在这里呆着了。

这几天还一直都没什么太阳,连被子都没法晒。

这条街上又多了一个悲伤的人。

6月13日 雨

哦吼。

银时带了一身伤回来。

发生的事多也不多少还真的不是很少,总之明天再写吧,我先去给他收拾病房了。

保不准一会还得给他收尸

tbc.

评论(2)

热度(54)